• Jan 04 Mon 2016 11:18
  • 唯一

女人,總覺得自己生命當中應該或必然有位「唯一」,有人稱他為「白馬王子」或「靈魂伴侶」,再不然就是依循大部分人的眼光,幫自己找個感情的歸宿。那麼,如果兩者都沒有的女人,該何去何從呢?
身邊未婚的女性朋友愈來愈多,有的在情海沉沉浮浮,有的一直維持單身,在她們心中,都覺得白馬王子或靈魂伴侶如同神話般遙不可及。如果那個『唯一』沒出現的話,我是不是就白白浪費了這一生呢?」於是她努力幫自己經營出許多「伴侶」,各式各樣的,有網路上聊天的「伴」,有陪她逛街的「伴」,有可以談心事的「伴」,甚至有滿足性需求的「伴」。我看她自從跳脫那「唯一」的框架後,生活也跟著多采多姿起來了。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找出2016的現象級全新綜藝節目,真得費一番腦子,因為回顧今年的強勢綜藝,基本上是2.0或3.0產品,我們稱之為「綜N代」,現象級節目缺失,同質化現象嚴重,所以質量並不容樂觀。綜藝節目空有高昂的製作經費,卻在原創程度上越來越匱乏。弱肉強食只爭朝夕,一步落後步步落後。既然那些在歐、美、日、韓市場久經考驗過的電視模式有一炮而紅的前車之鑒,為何不直接拿來為我所用,把有限的經費砸入到無限的明星里去,大不了加點本土化改造,少走彎路,皆大歡喜。但造成的尷尬局面現在也是顯而易見。

看似是快消式不斷提供新節目,其實是餵養了觀眾喜新厭舊心理的累積,一定程度上,這是節目在給自己「挖坑」。我們當下流行兩種大眾文化,雞湯文化和雞血文化,「雞血」說對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千萬不要手軟,隨後我們灌下一碗雞湯,安慰自己這樣做是可以的。所以我們的節目創作者也默認了,撕是衝突的全部,只有撕才能解決問題。就連譚維維.都用越來越高的音符告訴觀眾:嘿!你們看的其實都是奇觀。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今天一整個下午總統辨論會您有看嗎?您覺得三位總統候選人誰表現比較好?其實我剛剛幫我媽媽到附近新建大樓載回收回到家之前,遇到40歲警衛先生,尤其他說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不管這次總統大選誰當選,只要讓我有飯吃就好了?其實我也跟她聊了不少時事話題,他都會一一講戳破三位總統候選人謊言,他也說現在立委,快接近選舉就到處拜票,開著宣傳車放送各位鄉親父老...某人....,直到當選之後再也沒出來,你覺得有道理嗎?他還說今天藍綠惡鬥原因,其實是台灣人自己造成,除非這句話來我滿驚訝,兩個字亡國,是指中華民國滅亡嗎?他也說到馬總統這八年執政簡直胡搞瞎搞,他說這次總統大選人民會大大檢視馬政府是否信任或不信任,我在想國民黨還想執政四年挽回民心的話,必須要向人民們道歉承認許多錯誤政策,不然人民一定會用選票制裁國民黨。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工資的算法是對正常工作時段(8:00-17:00)的人有利.但有考慮到非正常時段的勞工嗎?

非正常時段上班的勞工會選擇這些時段上班是配合公司量產及有個人的考量,而公司才有而外的夜班津貼補貼給勞工.但政府為何把夜班津貼也算在基本工資內,.這樣看來政府只看到正常時段的勞工而把其他時段的勞工的權利給犧牲掉,也幫助那些沒良心的公司逃避該給予的薪資.而政府把我們犧牲正常作息所換來的夜班津貼也算進基本工資內,讓我們跟正常時段的勞工的薪資所差沒多少。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於碰到年底,只好晚一天在跨年前聽完三位總統候選人的政見,以下只是針對各種政見評論觀感: 
一、教育議題永遠談論要學費便宜:我相信有稍微關注教育議題的朋友們,大概都能了解教育亂象主要原因在於技職升格、大學太多等因素,造成大學生畢業後供過於求,而技職人才缺乏支問題,供應失衡。因此,以低學費來維持人人都能念大學的政策,顯然是矛盾。雖然臺灣不一定要與歐美那些收費昂貴的大學跟進,但學費的提升除了提升教學品質,也能讓學生珍惜受教機會,也會思考自己讀大學的意義,也不導致讀完四年後仍是毫無目標。試問歐美大學動輒一學期百萬的學費,學生還敢在學校課堂上睡覺嗎。因此學費本來就不該萬年凍漲,經濟弱勢者政府另外提供管道協助,但總統候選人似乎都還是討好選民就是。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安唷,今天的天氣看起來非常好,回想當天的跨年當天及昨天,先說當天跨年,下班回到家,就先洗個澡再到客廳吃晚餐,吃飽了就先休息看個電視,快接近10點多爸媽都回到家,我就跟著老媽到附近人家收資源回收,回到家就上網看日本準備過新年相關報導,我覺得看到日本各地過新年狀況真的很不相同,有些地方神社習俗過節都很特別地方,讓我滿開心的事大家都很期待2016年到來,自己心中希望及願望都希望來年都能實現,終於寺廟敲鐘聲響起,2016年終於到來,大家就陸續進到寺廟裡祈福,接下來我們也順利迎接2016年到來,我們家附近煙火聲響的很大聲,在陽台外面就聽的到,我也在睡覺前到處去留言。
第二天早上,早上就準備收集一些有關新年圖片跟一些留言,到處跟大家分享並且留言,直到中午時候才整個完畢,陸續也接到不少留言回覆,感覺真的滿開心,謝謝大家去年對我的支持及鼓勵,不管你認不認識我,或我不認識你,大家都是有緣認識,我非常珍惜這些臉書朋友們,接下來想跟大家說新年已經到來,接下來請大家多多指教。

家長們有時候要問您的孩子們,你們快樂嗎?或許父母都望子成龍或者望女成鳳,或者說給自己孩子們多點學習多點保護或呵護時候,最重要他們會開心嗎?或許你們想一下唷!!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太快,而我們終將跑贏自己
過去說度日如年,如今卻是度年如日。 2015這幾個數位還新鮮水靈著呢,2016就嗖嗖地沖到眼前來了。 日子攆著人,踉踉蹌蹌地往前跑。 時間太快,大家都這麼說。 為什麼呢,時間這麼快?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Cosplay是時代趨勢的次文化之一,我們身為父母的,在中學與大學時代,多少也會沉迷在偶像樂團、電玩遊戲之中,甚至其中的日本戰國、三國演義,以及某些網路對戰遊戲,已經過了10到20年,它們還在主流遊戲之中,成為新一代孩子繼續著迷的對象。

爸媽需要理解,孩子投入這個Cos的過程,基本上就是錢坑和時間坑,只要資金與時間體力不足以負擔時,就不容易繼續經營下去,畢竟很多人只是剛投入或是不夠投入的「渣渣」,孩子終究是要活回到現實生活中的。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電視辨論會說出一段淡水阿嬤小故事之後,引起大家討論,大家在那位淡水阿嬤是誰?連我在想那個淡水阿嬤到底會鼓勵朱立倫參選總統,是真心還是開完笑~還是騙人~天公伯可以告訴我們嗎?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些女孩怕三十拉警報,你們錯了,三十歲是最棒的年紀,生命才剛要開始展現它的韌性與豐華,我並不害怕變老,只怕老得沒價值,我不渴望長命百歲,只盼望活得燦爛精彩。
宇宙當中並沒有絕對的時間,年月日的刻度是人類制定的,實際上你我只是滄海一粟,但三十絕對是個標竿。揮別狂亂的二字頭,認真重塑自己的價值觀,對每項選擇負責,並且更有自信當一個大人。
也享受當一個女人。
我們都會變成更好的樣貌,不論過去如何折騰你,30歲要做的就是包容與和解,學會妥協但不和錯誤的事情低頭。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