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今天早上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他長的滿帥氣滿斯文,而且我們下午同事們都有自我介紹,最重要的是他的未來工作表現如何?我個人還滿期待,每次新人來我們公司工作,最重要要如何跟大家相處,還有對公司向心力及工作態度這兩個真的很重要,雖然我已經在這家公司已經滿六年,不過大家這幾年相處都很愉快,雖然有人來有人離開,但大家有緣在一起當同事,都要彼此珍惜得來不易工作緣份,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都要努力加油!
對了公司同事們聊到以前我們做直播有趣的事,不過都是負面評價,沒有正面評價,如有人說主持人粳太老套,衣服穿著太曝露...等不好評價。我覺得每個人看法不同,有人喜歡聽老粳,聽完會大笑,有人聽完覺得不好笑,我是覺得滿佩服那些主持人怎麼會想那些粳,至少能力都能比的上大牌綜藝主持人還贏年輕主持人,不然以前秀場及節目主持人都是天生都會嗎?還不是要歷經磨練自己口才,才有機會擔任重要節目主持人。現在你轉電視一看後面頻道都是年輕或老的主持人在賣東西還跟觀眾互動,有的還點歌或唱歌給你聽,我相信觀眾族群都是老人或中年人,這應該已經是現今電視趨勢,而且是現場直播,當然我也看到年輕主持人們正在努力學習,希望有機會更上一層樓。也有歌手趁沒有發片時候,也來擔任主持人並且學習,最重要還能與Call in觀眾聊天,這是很棒的互動,彼此聊天可以當朋友一樣互相鼓勵加油。
衣服穿著太曝露,我每次看到這些女主持及舞者衣服都會讓人臉紅紅,一開始覺得不太好,反而我覺得不是注意她們衣服要多露多好看,最重要的是專業及表現,她們準備小禮服及晚禮服就是專業態度及主持及跳舞表現,我相信她們每次準備上台衣服都很不一樣,就是要給大家耳目一新,賞心悅目,而且我覺得某位美眉表現的很好,我都一定會鼓勵,這也算是一種鼓勵加油打氣,讓她再下一次會更好表現給大家看。所以我覺得不管是之前直播正面及負面評價,我覺得都是很棒經驗唷。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孩有一個女友。
她長得普普通通,不像有的女孩很會打扮、會彈琴、會作菜,但還算溫柔體貼。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09 Mon 2018 22:55
  • 郵差

唸小學時,每一個人必定都寫過「我的志願」的作文題目。記得大多數的同學都寫科學家、飛行員、企業家等,沒有人為要當司機、清潔工、郵差等平凡人物。

然而,有位日本人清水龜之助,三十歲進入郵局當郵差,樂在工作,到了五十五歲創下二十五年全勤的空前紀錄,被尊為可敬之士,並於一九六三年榮獲日本天皇召見嘉獎。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貨公司每天開門時,員工總會站立在大門兩側,向客人鞠躬問好,道聲歡迎光臨;而民眾多半是面無表情地進入,很少人會點頭回禮,呈現主客雙方一熱一冷的強烈對比,也使我感嘆長久以來台灣社會普遍存在著漠視禮節的現象。 
這種忽略回應他人的行為,也經常發生於站在電梯門旁,隨時面帶微笑,熱心為大家開、關門的電梯小姐身上,她們往往沒有得到最基本電梯禮節的回應─謝謝!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我在網絡上看到一條新聞,一位中學女生的試卷被同桌偷看,事後,班主任老師不分青紅皂白,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嚴厲批評她考試作弊,這位女生原本就患有輕微的自閉症,聽到班主任老師對她的無端指責,她又羞又憤,感覺比竇娥還冤,當即衝出教室,從五樓縱身跳下,一位花季少女瞬間命喪黃泉。父母傷心,同學痛心,老師疚心,這就是整幕悲劇的後果。那位班主任老師沒有遵守“有幾分事實,只說幾分話”的原則,固然有錯,但這位女生的反應未免太過激了些,她的心理未免太脆弱了些,小小的委屈被她猛然放大,變成了邁不過的高坎和扛不起的鐵閘,於是她選擇了輕生之路,縱身一躍,花落人亡。
  
  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有的委屈很小,有的委屈很大。應該說,一個人越是成功,他所遭受的大大小小的委屈也就會越多,不是說“名滿天下,謗亦隨之”嗎?這些“謗”(即批評)究竟有多少真正講到了點子上,是平心而論的剴切之言?究竟有多少屬於惡意潑灑的污水,是混淆視聽的不實之詞?他若倍感困擾,光是那些唾沫星子就能讓他長出一身爛瘡。他若承受不住,每天把毒藥當水喝,也不夠劑量。
  
  在過往的歲月中,確實也有一些優秀人物經受不住流言蜚語的委屈而自殺了,最典型的例子是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紅遍全國的影后阮玲玉。由於狗仔隊對她的私生活大刨特刨,不明真相的人造謡傳謡,外界輿論變成了阮玲玉的內心難以承受的重壓,再加上婚姻的不幸,她愴然寫下“人言可畏”的遺書後,即服毒自殺。如日中天的一代影后香消玉殞,年僅二十五歲。阮玲玉的死既是個體生命的悲劇,也是中國電影事業的巨大損失。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嚴冬,海豹為了露出水面換氣,常常要在冰面上挖一個洞。白熊發現了這個秘密,為了捕到海豹,便悄悄守候在洞口,一逮一個準。後來,海豹為防備白熊,便在冰面上挖了很多洞。

這樣一來,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白熊也弄不清海豹究竟會從哪個洞口出來,同時也看守不過來,有時等上一天也毫無收穫。世上的事就是怪,一個真的,很容易找到;假的多了,反而很難找到真的了。南無阿彌陀佛,別輕易利用別人的善良,因為那會招來很多的虛偽。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種中年危機,不是一兩個人的焦慮,而是人生整體走到了的轉折點。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職場被新人壓榨的進退失據,身體也開始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如何在危機來臨之前做出準備呢?權謀網總結多個人生贏家的經驗,無非三點:

1、現金儲備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入洞房那天,早早收起了自己的鞋,等男人脫鞋上床,女人卻雙腳踩在男人的鞋上。

男人見了,嘿嘿笑著說:「想不到妳還挺迷信的。」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第一天,教室裡擠滿來選修「領導」課程的學生,這一群兩年後就會變成企業競相爭取的名校MBA,心中難免興奮地等待教授的出現。教室門被推開後,走進三個人,教授後面跟著一個年輕的陌生人,還有一位則是大家都認識的企業名人,年紀與教授相當,大約都在六十歲左右。教授先介紹這位年輕的陌生人,說他是去年以第一名畢業的 MBA 學生;另外這位企業名人則是教授的高中同學,學歷只有高中畢業。

教授說明他今天會請這兩位來賓分別用二十分鐘來說明什麼是「好的領導」,然後要同學寫出這兩人的差異何在。第一名的畢業生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引用了五位名人的領導經驗,這五人包括奇異的傑克威爾許,英代爾的安迪葛洛夫,管理泰斗彼得杜拉克,與台灣的郭台銘和張忠謀。聽來似乎這五人的領導方式便代表著好的領導。年輕人講完後,很有信心地將麥克風交到這位企業名人手中,企業家微笑說,他本來可以用六個字就說明完「什麼是好的領導」,他語氣停頓了一下,「但是怕教授和同學說我在混水摸魚,因此必須把六個字講成二十分鐘,希望大家未來不要學我把領導複雜化了」。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師有一天正要開門出來,不料,迎面撞進一位彪形大漢,說時遲,那時快,只聽得「碰」的一聲,剛巧撞在法師的眼鏡上,眼鏡戳青了他的眼皮,然後跌碎地上,鏡片摔得粉碎。

此時那滿臉絡腮鬍撞人的大漢,毫無愧疚之色,反而理直氣壯說:「誰叫你戴眼鏡?」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