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高三老師寫給自己學生的文章,句句戳心,不僅大家需要認真看看,每一位莘莘學子都應該要讀,給消沉的意志力注入源源的動力。你可以早起十分鐘晚睡十分鐘記幾個單詞和成語,你可以用玩手機的時間弄懂一道數學題,用看雜誌的時間寫完一篇英語閱讀,你可以把K歌看電影聚會打遊戲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總有人比你努力,可怕的是比你努力的人比你還努力。說真的,我也很討厭學習,我也搞不懂那些二次三角函數學了到底有什麼屁用,我同意柯景騰說的:十年後我的生活中一定沒有數學LOGO,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但這並不是你不學習的理由,人有兩條路要走,一條是必須走的,一條是想走的,你必須把必須走的路走漂亮才可以走想走的路,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會知道那邊的風景有多美。人腦的潛力是無限的,一個人的大腦如果完全被開發的話據說可以記住26國語言,4000多本圖書的全部內容。全世界最聰明的人愛因斯坦也僅僅只開發了12%而已,所以別以自己蠢為藉口,你要是真的發狠了你是不是下一個愛因斯坦誰又會知道。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男人眼中最可愛的女人是什麼標準?
一、優雅:不論身處何地,不論是家庭聚會還是同學聚餐,誰都希望自己以及自己的愛人能成為當天的焦點,真正貴族一般優雅氣質可不是憑一身上檔次的衣服,幾塊俗裡俗氣的珠寶就能打造的出來的,真正的優雅那是一種有內而發,渾然天成。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我相信大家心情應該很開心,因為已經好幾個月都沒降雨,今天下午今年春雷終於打雷了,馬上下起大雨,感覺今年的旱象應該有解,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指出,雨雖然下了但有點下錯地方,如果沒有下到集水區,恐怕旱象還是無解。希望老天爺降雨能下在集水區,讓大家今年才沒水可用,不過大家還是要節約用水唷。不過氣象局說,這波降雨還是以北部中部為主,乾旱重災區的南部似乎進帳不多,台灣面臨67年來最嚴重乾旱,但就算雨下對了地方,還得注意淤沙問題,因此台灣即將進入第三階段限水,不過除了限水外,民眾也可以注意各縣市水都有資源回收中心,可提供民生用水,只可惜目前民眾使用率僅僅1/7。

氣象局長期預報課長說:「集中在北部地區,那中部地區這兩天可能有些機會,那南部大概就山區一點點,這個季節只要南部有下雨,或下比較大的雨的話,都可以算是他好像賺到的感覺。」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系東移,累積雨量圖可以看到,水從北台灣往中部下,一連3天大雨滂沱,但乾旱重災區的中南部,幫助似乎不大。氣象局長期預報課長陳孟詩:「4月上旬還有另外一次,看起來有些降雨機會,那降雨機會還是北部地區比較高一些。」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週音樂專輯推薦是宇多田光 First Love 15週年期間限定,全球寫下991萬張銷售記錄,至今仍為日本最暢銷的的CD專輯「First Love」發行至今剛好已經15週年的值得紀念的日子,全新呈現15th Anniversary Edition的期間限定生產,音源由15年前「First Love」專輯的Mstering Engineer,現今世界Mastering第一高手Ted Jense在2014全新Remaster,並採用了高音質CD的SHM-CD,以期間限定生產方式,讓歌迷限量入手珍藏,還可以重新一窺東洋超級創作天后出道時青澀模樣,回味經典,再次感受你我曾經擁有的「First Love」。DVD特別珍貴收錄宇多田1999年4月2日在Zepp TOKYO舉行的首次演唱會的現場演出內容。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棒球,雖然這幾天新聞都是報導有慈濟也有大家最關心缺水相關新聞,看了這些新聞真的很悶。還好的事明天讓我們喜愛棒球朋友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今年中華職棒26年例行賽終於明天下午5點正式開打,至少比日韓美職棒提早先開打,中華職棒已經經過26年,其實我對中華職棒已經喜歡產生興趣觀看,好像是國小時候,那時候我滿喜歡三商虎及當時兄弟象,那時候我們家老爸及我最喜歡晚上看中華職棒,雖然當時的我不太懂棒球是什麼?但我就是喜歡愛看中華職棒。有時候一寫完功課都會玩一下棒球棋,有黃及紅各棋子,然後用骰子甩丟出某個點數就看的紙張號碼是什麼如7號是一壘安打,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我之前到書局還看得到,不過現在大家都玩電腦或手機比較多,這種遊戲已經沒有人在玩。我還記得那時候台灣棒球分兩個聯盟,其中一個就是台灣大聯盟,那時候我最喜歡的是年代勇士隊,雖然是讀書時期但也不忘下課後在家看棒球,至少這幾年台灣大聯盟已經解散重新回到中華職棒,不過去年有形成爆米花聯盟,但成立幾個月打完整季也宣佈解散。其實中華職棒曾經也發生過許多事件,如簽賭還有打假球事件..等,那時候大家就對中華職棒非常感冒也不進球場看球,球場整個週邊位子都是小貓兩三隻,那時候球場收入不太理想,導致中華職棒差一點就要解散。還好有這一位當時會長黃鎮台會長協助幫忙,改造職棒聯盟,讓中華職棒變的不一樣。我想2013年那一年真的台灣職棒環境變的很熱血變的更好看,加上除了現場球迷們加油打氣之外,四支球隊也成立屬於自己女生啦啦隊,讓整個球賽好看之外也有女生們除了開場舞讓整個球賽充滿熱情,也順便為自己球隊加油。然而今年四支球隊啦啦隊變的也很不一樣唷,就像某球隊為了增加女團員加入還舉辦一場選秀會,本來只有一位入選到最後五位都入選並且參加球團集訓,希望她們能順利當天在開幕戰及未來例行賽有更好的表現。當然也有人因為生涯規劃的關係選擇離開團隊,但我覺得最重要你在這個球團啦啦隊有沒有進步及改變,這一點我覺得滿重要。或許你離開這裡代表你已經畢業,但喜歡支持球隊是沒有改變,說不定等我有空我還滿想再回到熟悉棒球場跟大家一起吶喊為自己球隊加油。有的人也藉由入選球團啦啦隊當做進演藝圈跳板這也是圓夢管道。不管如何真的謝謝喜歡中華職棒朋友們,不管你有到場支持或是在家網路或電視收看,希望大家一起為中華職棒加油,讓中華職棒陪大家繼續往前走向最高峰~加油~期待明天新球季開始!!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水,如果一個人沒有水的話,恐怕身體就會出毛病,所以廣告常說要多喝水,不過缺水的問題不只是國外常出問題,連台灣都要面臨這個問題,所謂乾旱是全球氣候變遷,例如美國加州亦連續三年乾旱,企業若出走,一樣要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其實這個問題從去年就已經看的出來,去年梅雨季給台灣豐沛雨水,不過到颱風季少數颱風侵台但就是帶來更多雨水,到了冬天只有北部及東部有下起雨,至少到目前為止暫時沒缺水問題,反而是中南部地區好天氣還真是漫長,偶爾下起雨,加上今年的春雨沒有解決目前缺水問題,反而越來越嚴重,我說真的好天氣當然好,但如果好天氣當中都沒有下雨的話,這真的有問題。不過第三階段對民生用水是不是有很大影響?反而是工業用水真的會有很大的問題,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二階限水以來,廠商多反映目前影響不大且無災損,現階段以自有貯水設施蓄水應變、減少非必要用水或調整部分製程減少用水等方式尚可因應。但若限水上升至10%,約有三成廠商受影響,以電子、化材居多。建議廠商及工業區短期可先整備或設置蓄水設施儲水備用、整備備援水源、停止非必要用水之使用等方式因應以減少水資源浪費。長期而言,則建議未來應從檢討用水管理、發展中水回收及加強廠商自主節水等方面來加強節約用水,以達到水資源永續利用的目標。

近年來全球乾旱問題不斷,連台灣也面臨十年大旱危機,水資源議題持續發燒,322為世界水資源日,今年度水資源主題為「水資源與永續發展」,薛爾登提醒,水資源有限且不可取代,是全球永續發展的重要核心,唯有妥善運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若水資源短缺問題持續惡化,影響層面包括經濟發展、生態系統、人類生存甚至是全球氣候,其中又以經濟發展的影響最有感。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統計,2003至2013年全球農業產量因乾旱問題造成的損失有77%,缺水問題亦造成撒哈拉沙漠以南27個國家經濟損失高達235億美金。而台灣近期也同時遭受無雨之苦,經濟部日前表示不排除提早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包括電子、半導體、紡織、石化等逾千戶工業用戶將受影響。據統計,若科學園區廠商減少供水30%,預期產能損失將逾五成,恐將成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的重大變數。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晚上剛好某政論節目在討論318學運一週年,並且雙方名嘴都在討論任期剩下一年馬總統如何下莊?我想說下莊又不是在賭博,我才知道要如何讓自己安全任期做完下台一鞠躬,其實我的想法是說馬總統這七年任期替我們大家做那些事?回想起來這七年就是製造問題滿多,就是沒有公平正義期望,每個執政黨官員及立委都不認真問政,幫大家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問題,苦的是我們,舉例如現在台灣即將面臨乾旱問題,請問我們政府只有要求大家節約用水之外,難道只有這個辦法嗎?該不該重新檢討水資源分配問題。有些水資源因為分配不均,導致大家每年都要遇到缺水問題,這就是政府必須要去做,難道等缺水再來做已經來不及。其實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核四問題,我們政府就是沒魄力,就是沒擔當,難道我們政府逃避用嘴巴承諾,其實反核運動已經發生好幾年,只是政府不聽民意恐嚇大家如果沒核電的話每年夏天就是全台限電,這就是我們政府,心中無民意只有黨意,這種政府還能執政下去嗎?剛剛某立委說國民黨要如何改變,我只想給他們兩個字民意,如果今天沒民意的支持,那有今天的國民黨,違背民意早晚都會被大家淘汰,我勸國民黨想要改變的話,就是聽民意不要黨意,就像服貿協議並不是那一位立委一句話就通過,必須經過有法審議討論再通過,所以我覺得馬總統要安全下台恐怕沒那麼簡單,下台之後所在台灣歷任總統歷史留下不好紀錄。不過我覺得馬總統還是有做事,但就是得不到民意的支持,導致大家在去年選舉給他不信任票,接下來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大家投票支持方向是否改變?我覺得我要看未來這位總統候選人要給人民什麼樣未來及期待,什麼樣方向,不過兩岸及經濟議題還有民生議題絕對是觀察指標,最後我想跟大家說愛拼才會贏,台灣一定會走出一片天及未來~大家加油!!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晚安今天好嗎?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是快樂給你帶來的六件美好的事,關於讓你更快樂的書籍市面上有不少好書,僅僅只是每天都心存感激便可以讓你的心情轉換到快樂的狀態。當你試著讓自己感到快樂,便有一些好處將會發生,例如以下這六件事。
一、你的生活會帶來更多正面的東西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下午好今天一整天在光復新村拍攝已經結束,要騎機車離開之前就順路轉彎看到某一棟房子外面旁邊擺著花的風車,我就把機車停好之後,就走進去就遇到四位修平科大數媒系女志工,我就走到每一個展覽室看每一個作品,我就看到書櫃裡的童書翻來看,其中有一位女志工說這是他們老師的作品,這些童書我覺得很有創意及質感。其中旁邊女志工說我可以拍照?我想說我不是什麼樣人物,並且不是惡意的話我都會接受,他們說要拍活動照,旁邊的女志工就是在那邊笑,我想說我的臉上有東西嗎?當然不猶自主跟她們女志工們聊起來,聊了滿多有聊到他們的創作及想法還有概念,也看到不少阿龍的東西,感覺阿龍是很可愛的東西,滿受大人及小孩歡迎。另一間展覽室就是播放動畫影片给參觀人看,我看到這些動畫真的覺得他們創意十足,聽說這些都是即將畢業學長姐的作品,有動畫有聲音讓整個作品很有很感覺,我相信看的人一定會粉喜歡。最後她們彼此也說出對這邊看法及想法,我也請他們用兩個字來形容這裡,說著說著也聊她們在學校學習遇到事情,我聽完覺得真的是個很棒分享,最後她們其中一位說到未來畢業後進職場想法及看法,雖然她們是大三,但她們是充滿理想及夢想大學生,她們不怕畢業只怕沒人知道他們想法是什麼,我覺得今天唯一收獲來到這邊沒有白來,至少看了他們的學長姐畢業展作品,也聽到他們的聲音,也遇到兩位可愛阿伯及一些當地居民,聊到了光復新村歷史及未來,雖然目前這個地方還沒真正展現出觀光價值意義,不過我相信文創是真的可以帶來商機,期待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夠好好規劃這裡,接合當地人事物喚起大家對眷村不一樣印象。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苦難中多一點堅忍
幸福的日子裡不要只想到自己的所得,多一眼去看看你身邊的朋友,也許其中就有身處痛苦中的人,你要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人都和你一樣擁有幸福。

文章標籤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