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啦啦隊女孩是台灣職業賽事的特殊文化,高知名度女孩進階昇華成為女神,曝光度也越來越高,不只出現在球場,沒比賽的時候則加入演藝圈,例如樂天應援團長壯壯、女神林襄。啦啦隊就是娛樂圈的跳板!女孩原本就習慣舞台表演、面對鏡頭,未來會是演藝圈找來賓、主持人的人才庫。壯壯現在是樂天應援團團長,也是職籃PLG聯盟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的啦啦隊團長,不論在啦啦隊或是在演藝圈,表現都備受關注。她說,在啦啦隊表演,是要表現出自己的專業,要帶動現場氣氛,要帶領球迷喊口號,表演也不能出錯,但在演藝圈,就要活靈活現,講話要有效果,跟其他主持人一搭一唱,跟現場或電視機前面觀眾互動,兩者工作性質很不一樣。

「但還是要把兩邊工作都做好,大家在球場上看到妳的專業表演,但透過演藝圈,又可讓更多人認識妳不同一面,了解妳的個性,因而喜歡妳,就會有更多人被妳影響,進入球場幫球員加油、支持球隊,兩種工作並不衝突,都有需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啦啦隊女孩想進軍演藝圈,還是要找到自己的特色,「穿上球衣妳是女神,但穿便服,妳的辨識度在哪?啦啦隊女孩這麼多,妳要怎麼跳出來?當妳拿掉某某隊啦啦隊名號,只剩下妳自己的名字,妳的辨識度在哪很重要,不論是要當主持人或演員,要能讓大家留下對妳的記憶點。」「基本功很重要,現在啦啦隊女孩,舞蹈能力是標配,外型更漂亮、身材更好的女生也比比皆是,啦啦隊女孩要轉戰演藝圈,就要先思考什麼是團體意識,如何在團體中表演,現在有了個舞台提供給自己在鎂光燈下的機會,要如何善用這個機會,未來要如何發展。」

啦啦隊就是演藝事業的一部分,當大家越來越關注啦啦隊,討論熱度越來越高,啦啦隊也可變成明星,現在很多會跳舞的女孩,都以進入啦啦隊為目標,會跳舞愛跳舞的女生,也不必再到韓國演藝圈當練習生。
「啦啦隊與娛樂產業的結合,還可以繼續帶動髮型造型、服裝代言、醫美等產業的發展,擴大經濟規模,女孩退役之後,也可以再去當舞蹈老師,整個產業鏈就會繼續壯大。」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