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蠻」是心中那股狂野原始的靈性,如嵐風般濃烈、如浪潮般洶湧不息。「荒」是未受開化的淨土或許荒煙蔓草;或許窮山惡水
卻滿溢生機。未開化的野蠻,帶著衝動與直覺,渺無人煙的荒,魯莽與野性無所遁形。天生藝術家 柏霖PoLin邀您參與這趟最赤裸地探索旅程。


自《聲林之王3》奪冠以來,柏霖PoLin 陸續推出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單曲:為台劇獻唱的歌曲《我的愛人》、《蝴蝶》,為沈默寡言的父親唱出對爺爺思念的《來不及的告白》,為金酒建廠70週年獻出的祝福《再一次》,更活躍於各大音樂節演出,期間為了感謝歌迷支持而舉辦的北中南東的全台巡演,更造成萬人空巷、一票難求的狀況。然而在繁忙的日程之間,柏霖PoLin 仍傾心全力籌備新專輯的製作。


專輯主打歌曲《親害的》,邀請到天生歌姬——A-Lin獻聲演唱。同樣擁有一副渾厚好歌聲的二人,同樣有參加歌唱節目的經歷,相似的背景讓兩人合作起來「得心應手」。「愛」是一種超能力,有時讓人無所不能,有時卻也讓人一無所有。在愛中失去自我、沈溺的模樣,連自己都不認識,黏著、拘束感到不自由,當你的愛已成為愛人的負擔,此刻愛還是唯一的解答嗎?兩人的歌聲渾厚,又帶著滄桑的故事感,像首敘事詩,讓人沈醉其中。


想要吐
「隱形的樂章 我聽到吐 混雜著業障 也想到哭
常獨自穿越無人的街 我已經厭倦 那些指指點點」
關不住的耳朵,讓言語趁著漏洞有機可乘;來自各方嘈雜的聲響,頤指氣使的指手畫腳,緊繃的神經觸發嘔吐反射,不如我們一吐為快,乘著歌聲一瀉千里。
控制欲源於對生活的自控失衡,才會強加自己的想法之於他人。而我們人生中也不斷的經歷著不同的勒索與控制,有許多的事情我們身不由己;從體態、外貌、個性與身世到價值觀、信仰⋯⋯等等。太多的話語夾雜著他人的控制欲與情緒勒索,當耳朵吃得太飽,便開始頭暈目眩,產生嘔吐反應,於是《想要吐》便因應而生。


野蠻之荒
不願順著誰的路徑,不甘只走前人鋪好的路,順著自我的願望,就算路途崎嶇,仍要開疆闢地。萬物皆有靈,而人與獸生來本無異,而若非有區分,最大的區別可能在於「自我意識」,原始的野性看似受制約而消弭,卻仍不時在一些行為上看見端倪:對愛的渴求、對自我實現的追求、對生靈的蔑視...等,稱之為「野蠻」。這是上天賦予生靈最原始、純粹的力量,源自於每個人心中尚未開化的淨土,這裡時而風雨交加時而晴空萬里;是黃沙荒漠也綠意盎然,即為「荒」。柏霖PoLin 明白自我存在著這種野蠻,試著與之共存,促使他擁有風般的胸襟,變形蟲的睿智,湧泉般的。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