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無常,人事變遷。我們不能決定生活中會發生什麼,但可以決定自己以什麼樣的心態應對。就像同樣遭受挫折,有人會陷入自我懷疑,自暴自棄;有人依舊能保持樂觀,好好生活。心理學大師羅傑斯說過:「人生最重要的,是擁有製造快樂的能力。」我們自己,才是各自情緒和生活的主宰者。
曾有一位讀者給作家三毛寫信:
「我29歲,未婚,是一家報關行最底層的辦事員。
每天下班後回到出租屋裡,看著物質和精神都匱乏的人生,找不到活著的價值……」
三毛回信鼓勵她:
「你有一個正當的職業,租得起一間房間,容貌不差,懂得在上下班之餘更進一步探索生命的意義。這都是很優美的事情,為何覺得自己卑微呢?」
人這一輩子,一定要學會接納自己。
減少對自己的抱怨,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充滿自信地篤定前行,才是美好生活的開端。

戴爾·卡耐基在《找回快樂的自己》書里寫道:

「在我們的生活中,大概有90%的事還不錯,只有10%不太好。如果我們要快樂,就要多想想90%的好,而不去理會10%的不好。」
人生海海,總有不如意的地方。
為雞毛蒜皮的小事憂心憂力,只會不斷消耗自己。
聰明的人都懂得寬容待人、寬心處事。
 
人生是一個不斷成長和創造自己的過程。
無需羨慕他人,只要我們在不斷成長、不斷超越,也一定會把日子過得日漸向好。

聽說過一句話:「無論任何時候,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日子就不會錯。」健康的心態和身體,是人生最大的本錢。好好生活,照顧好自己,是一種寶貴的生存能力,更是實現美好願景的基礎。

「凡事都依賴別人,是一場災難。」每個人都希望困難時有人相助,孤獨時有人陪伴。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隨時出現在你身邊。有些事,只能自己扛;有些苦,只能自己嘗。
 
面對繁雜的生活,我們都要找到儲蓄快樂的方式。唱歌、畫畫、健身、攝影、烘焙、讀書、寫作……任何一項適合自己的愛好,不僅能在痛苦時療愈心靈,還能在無聊時給自己帶來快樂和滿足。所以,縱使生活一地雞毛,也請始終保持一份熱愛。因為活在熱愛里的人,從來不會被輕易擊敗。

心理學家認為:傾訴不僅是人的本能,也是一種最簡單有效的減壓方式。煩惱和痛苦若是長期鬱積在心頭,會成為沉重的精神負擔,甚至損害身心健康。主動傾訴,及時釋放不穩定情緒,方能感覺到輕快和放鬆。

有句話說得好:「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你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給它看。」笑是一種生活的境界,更是對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人生珍貴,面對情感的失意、事業的低谷、人生的風雨,不妨多多微笑,只要自己不倒,就沒有什麼不會過去。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