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好日子,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大家想要玩興致依然不變,不然就是去一些室內遊樂場玩或者去看電影或逛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都可以讓自己今年的長達7天年假玩的更開心更充實。
我今年要年假之前一天,就先在公司大掃除整理一下辦公室,雖然辦公室不是很大但整理起來也不是說很困難,中午就去買喜歡吃蚵仔煎及貢丸湯,想說要放假了就不要再吃便當了,換個口味感覺好像很不錯。直到下午下班前老闆準備紅包發給每一位同事們,慰勞大家去年的辛苦,老闆期許大家年後請大家繼續努力繼續為公司打拼。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之後,大家就各自回到家準備接下來過7天年假。

除夕當天,我跟老爸在家門口貼春聯,然後準備晚上要祭拜神明及祖先的事,直到除夕晚上才把這件事做完,然後才開始吃年夜飯,當天晚上年夜飯非常簡單,因為只有我跟老爸一起吃,所以沒有準備很多,老媽因為除夕當天餐廳有工作不方便跟我們一起吃,但我覺得沒關係,吃飽了我就跟老爸看電視播出新春特別節目,直到10點多才回房間看一些網路新聞及相關影片。

初一一大早我就坐著清同舅開的車子到雲林莿桐外婆家拜年及順路祭拜廟裡神明及土地公,而且我妹妹及老公還有她女兒已經到了,我們就一起去。事情結束了,我們就到清順舅家裡用午餐,他們家準備好吃家鄉料理請我們吃,尤其大家吃的津津有味,尤其清順嬸準備料理有魚有肉有菜,還有一大鍋魚湯,大家覺得評價很高。吃飽之後,我就坐著清同舅車子回到台中,結束一天。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