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cyball 冰球樂團於 2021 年發行了第一張專輯『我好斯文』之後,復古又抓耳的音樂、充滿浪漫和情慾的歌詞,加上充滿現場魅力的舞台演出,不僅席捲各大音樂節,也在串流平台上交出非常亮眼的成績單,被暱稱為「世界名曲」的〈搖啊搖〉至今已經突破 200 萬次點閱。但令人想不到的是,這幾隻高大的斯文巨獸,除了樂團的表象之外,在全新EP『Boyz on Top』中,竟成就了多年來蠢蠢欲動的男孩團體之夢⋯⋯
不僅八零年代的音樂風格在冰球的血液裡流竄,千禧年代最流行的男孩團體也同樣深深影響著團員們,即使長大後組成了樂團,也從未放棄過心裡的男孩團體夢,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在新歌〈愛做的事〉當中,團員首見四人齊獻唱,每個成員都有各自獨唱的段落。為了有最好的表現,團員們在錄音前特地拜師安排超級特訓。沒想到老師出的功課卻是要他們平日練習各種嘴部動作,讓團員們每天不管是在開車的時候,還是走在路上,都常不經意出現超越常人理解的臉部表情。事後回想,好險平常有戴著口罩,不然一定會嚇到經過的路人。還好特訓結果奇佳,歌曲完成之後還讓人誤以為是跟其他歌手合作的單曲,也讓主唱王做完單曲後擔心地說,會不會以後團員都能各自單飛當歌手了,怕自己飯碗不保。


EP 的三首歌可以單純是一個個純情的意念、或熱血的英雄故事,但如果聽完三首歌,產生了一些「聯想」,也放心面對這樣的自己吧!擁抱最深層的慾望,讓身體放心地隨著音樂搖擺,一起大喊出那些充滿張力的句子,絕對可以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


主打歌〈愛做的事 Let Me Do You〉
以復古流行與搖滾曲風見長的冰球樂團,以這首〈愛做的事〉來為新 EP 打頭陣,看似青春男孩們瞎起鬨般的歌名,仔細聽歌詞才發現純情得不可思議。用這些藏也藏不住的少男情懷,構築出團員首次全員獻聲的男孩團體致敬曲,再適合不過了。前奏第一個和弦一出現,就直接把人拉回80年代,再搭配上華麗豐富的和聲,讓男孩團體的強烈畫面感深刻又直接地印到腦海裡,替樂團『Boyz on Top』EP 的風格概念瞬間定調。
冰球樂團在〈愛做的事〉挑戰了讓四個團員各自有獨唱段落,成功化身男孩團體,被問到為什麼會有要這樣做的想法,主唱昭權表示:當初是團員們約一起寫歌的時候,因為鍵盤手蒙不經意的一個和弦,讓這四個很愛惡搞的大男孩腦中浮現了當年男孩團體的畫面,就決定要把它寫成一首男孩團體的歌。製作過程中越做越喜歡、越玩越大,乾脆把樂團玩成了男孩團體,還讓團員都去上歌唱課特訓,勇敢地挑戰男孩團體的呈現方式。歌名用簡單的四個字「愛做的事」,直接把人拉回國高中時期的課間對話,有點胡鬧,卻更多的是藏不住的少男純情,冰球樂團一再挑戰底線,一首即將風靡青春校園的浪漫神曲,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