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企劃統籌武雄、7位跨世代製作人李壽全、 陳明章、陳建瑋、趙家駒、吳永吉、周岳澄、林奕碩,傾力製作。
國內外頂尖音樂人跨國合奏、陳飛午、陳君豪、蔡侑良、落日飛車黃浩庭齊力助陣變身。
歷經八年,邵大倫終於完成他的全新台語創作專輯,證明他是一個說得到做得到,不是出一張嘴光說不練的男人,這張殫精竭慮、嘔心瀝血、所費不貲、曠日費時的專輯名稱,嗯~就叫做「出一支喙」。
邵大倫回望出道二十年來,身兼主持跟歌手的斜槓生涯,都是靠著老天爺賞賜他聲優般多變的嗓音,和穿梭幕前幕後說學逗唱的功夫,又說又唱,一句一句累積出來的,他要用自己的成績,平反「出一支喙」這句話的負面印象。
用長長的八年醞釀一張專輯,邵大倫不只有想法,有時間,有卡司,音樂風格融合本格派情歌、特攝搖滾、Funk、Bossa nova、80’pop,加入北管、殼仔弦、相褒歌,台語彙音寶鑑等文化元素,並邀請武雄擔任專輯企劃統籌。
製作團隊由李壽全、 陳明章、陳建瑋、趙家駒、吳永吉、周岳澄、林奕碩,跨世代打造,金曲編曲陳飛午、陳君豪、蔡侑良,落日飛車黃浩庭強力助陣。有了如此浩大的專業團隊,讓邵大倫的《出一支喙》,不只出一支喙,而是集合了前輩的心血,得到大師們的加持,劇力萬鈞的十首歌,誠意滿滿的一張專輯。


專輯主打歌〈變身〉
要拯救世界之前,先幫媽媽把碗洗乾淨!把每件小事都做好,自然變身成比昨天更好的人!透過「變身」充滿童趣的歌詞,描寫爸爸在家帶著小兄妹清潔打掃的故事,並等待超級英雄Abudo登場,用正面能量一掃黑暗的陰霾,重現世間(客廳)的光明,對抗負能量是人人每日都在對抗的戰場!讓日本動漫老搖滾振奮人心!
運用日語跟台語的發音雷同之處,加上邵大倫千變萬化的配音長才,令人空耳聽見1980年代日本特攝風,製作人陳建瑋譜曲,跨國與紐約爵士樂手合作,台灣、紐約兩地同步合奏錄製小號、長號、薩克斯風,營造魯邦三世及科學小飛俠的年代感,富含娛樂性又熱血沸騰的作品。
大倫跟建瑋認識,是從訪問到合作,十年以來從陌生到熟絡,從聊天到創作,如今這對好朋友也在專輯中實踐了年過四十玩音樂的節奏,就是要wonderful!玩的瘋。


〈食飽未〉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最美的問候是食飽未,這首歌是大倫為他主持的行腳節目所寫的主題曲,過去三年,他趁工作之便全台走透透,深刻體驗台灣之味,深度感受台灣的美,以此見聞為材,他一人分飾多角,在整首歌加入趣味創意,邀請「大輪仔福爾摩沙合唱團」澎湃高歌,男高音是他,女高音也是他,讓製作人周岳澄在編曲巧思也越加越多,最後成品聽起來爽度爆表,身為師大流行音樂產業研究所的學長學弟,合作默契十足。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