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上週六去一趟苗栗,因為今年清明節提早一個禮拜回去掃墓,早上一起床就搭市區公車,到台中火車站搭著準時區間車到苗栗,一路坐著火車過程中遇到很有趣的事,有一位母子從豐原搭這班區間車準備到新竹,尤其這位小孩活動力很強,一直跟媽媽對話,過程中還滿好玩,聽到滿多有趣對話,因為我剛好坐在旁邊,他問媽媽說為什麼有博愛座?她媽媽說要給孕婦媽媽或老人坐,其實他們剛好坐在博愛座,還問到媽媽坐著火車好慢唷,她就說火車當然要慢慢開,我相信這個媽媽滿有耐心跟小孩對話還真的很用心去想說該怎麼回答小孩,其實現在年輕爸媽本來就要有耐心對小孩要有愛心,不然說真的如果以後我有小孩我也不知不知道該怎麼教?或許這個經驗讓我有學到。

 

剛好區間車已經到了苗栗站,下車之後我這個位子剛好給這對母子坐,到了苗栗車站準備搭新竹客運到後龍,等車等了很久,這是我第一次在苗栗搭新竹客運,以前要去後龍都會搭苗栗客運,搭上新竹客運之後,坐到大橋頭站下車,走了一段路終於到百姓公廟,跟大家會合,大家到齊之後就開始燒香祭拜,快結束之前還去樓上塔位看看阿公及阿媽還有松山叔叔,我們還用雙合十拜拜,祈求我們每個人都能平安健康。大家結束之後,由松山阿姨朋友開車載我回台中,我們就一路聊天終於到台中,到了台中就下車坐著市區公司回到家。雖然只有半天但我覺得還滿充實。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