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昨天是清明節,早上一起床就換好衣服,就下樓吃早餐,吃飽之後,爸爸就跟我就準備出門到苗栗,坐著公車到台中火車站轉車,我們搭著火車到苗栗,到了苗栗出了火車站,我跟爸爸到附近公車站牌,等了幾分鐘公車來了,就坐著公車後龍外埔,一到外埔就看熟悉附近漁港,看到一些房子,其實原本我外婆家房子是還在,自從外婆過世後,幾年以後因為都更開路關係就把附近房子拆掉,本來有一間學校是滿小間,也有操場或教室,最後也拆掉改為公園。我記得小時候每次回外婆家,都會到這間小學玩一些遊樂設施,還滿想念。每次掃墓都會經過外婆家,雖然只剩廚房,但我覺得還滿想念這邊人事物。之後我跟老爸到附近雜貨店買一些拜拜的東西,剛好這間雜貨店雖然小型,但也有濃濃古老味,看到小玩具及汽球...感覺好懷念。加上這間雜貨店開在廟旁邊,買完之後,我就跟老爸走了一段路到附近墓地,一到了之後親朋好友就已經在這邊等,有些人已經開始除草,一切整理之後,我們就開始拜拜及燒金紙。到了11點多,我跟爸爸坐著叔叔的車子,到後龍塔位看外婆,大家一到之後就開始拜拜,到了三樓就看到外婆塔位,發現外婆照片模糊,詢問二叔說外婆生前沒拍好多照片,所以沒照片可以換,但我對外婆想念是不變的,希望外婆在天上除了保佑我們子孫平安快樂,希望外婆要開心唷!! 到了12點多,親朋好友都陸續離開,我跟爸爸本來要到後龍坐車,三叔好意用車子載我們到大甲,一到大甲火車站下車,互相道謝,我們就走一段路到巨業客運大甲站搭車回台中。
今天的一整天,都待在家裡製作網站上傳網頁,下午之後去外面附近運動公園跑步,跑完回到家之後,就去附近便利超商買了一瓶舒跑,邊喝邊騎腳踏車回到家,到家之後就開始洗澡,準備待會吃晚餐,老爸也剛好煮好晚餐,我就跟老爸邊吃晚餐邊看超級紅人榜,吃飽之後就休息幾分鐘吃個水果看一下大愛劇場,之後就開始到廚房洗碗及整理廚房。之後就上樓回房間打開電腦聽音樂及寫日記,渡過清明假期最後一天夜晚。
明天又是新的開始一天,大家待會可以早點休息,開始準備明天的上班及上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