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混蛋攜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回歸,收錄12首詞曲全創作,真摯紀錄四位少年半熟期成長點滴,融合民謠/搖滾/抒情/流行/beat/福音等元素。
2020 年,理想混蛋以第一張專輯『愚者』初出茅廬的青澀,帶著天馬行空、青春無畏的熱血,不顧一切地勇敢出發;爾後經歷疫情動盪,奮力拋出『關掉/打開』的叛逆,用剛硬的稜角,正面撞擊混亂的世界。
2023 年,理想混蛋帶著第三張專輯『半熟理想』回來了!


在短影音、速食文化盛行的現下,已少有篇幅長、曲數多的流行音樂專輯。理想混蛋卻反其道而行,交出了十二首全詞曲創作的專輯,只為呈現最完整的生命經歷。『半熟理想』詳實記錄著四位團員,離開校園、進入社會,正式從少年邁向成熟大人的旅途。音樂裡依然湧動著源源不絕的能量,卻多了幾分從容平靜;體會了必經的斷捨離之後,逐漸學會誠實面對自己、面對內心真實的情感與傷痕。
「我們描述天真、我們描述成熟,卻鮮少去關注那介於之間的狀態。對自己充滿疑惑、和外界充滿衝突的『半熟期』,是最寂寞、也最特別,更是最需要勇氣,去探索未知的時候。正站在這個路口的我們,決定將這些感受都做成歌和大家分享。」正因他們渴望被瞭解的心,這些創作都成為了雙向的門、成為了理想混蛋與聽眾能彼此分享心情的樹洞。
這次理想混蛋與專輯製作人李宗軒第三度合作,長期培養的默契自然不在話下,與團員們也更酣暢淋漓地玩音樂!經歷前兩張專輯與許多單曲的製作,加上大型演唱會與四處征戰校園、商演的經驗累積,四位團員們對於音樂激發了許多創意,也透過編曲和製作,原汁原味地呈現了獨特的音樂色彩。民謠、搖滾、抒情、流行,甚至 beat 與福音元素都融合其中,既保留理想混蛋最獨到的誠懇真摯,同時也展現樂團編制下更加豐富多姿的一面。


這次製作人也特別將母帶製作移地至日本東京,由許多天王天后御用的大師陳陸泰(阿泰)老師進行後期處理;黃金混音陣容包括林正忠(小林)、王俊傑(K哥) 、康小白等多位資深老師,打造更細膩的聽覺體驗。


專輯歌曲推薦
沒有名字的地方
「就算偶爾會有想停下的時候,心底依然有著——想成為遠方的自由。」
作為『半熟理想』專輯的序曲,〈沒有名字的地方〉用舒暢又充滿記憶點的木吉他旋律,在既 chill 又不失力量的節奏中,唱出自由的聲音。面向未知的前方,就算偶有躊躇不安,也要聆聽內心那股對未來的嚮往,勇敢跨出腳下的步伐。
請、謝謝、對不起
「請你離開我的生活,謝謝!不用說對不起了,因為我也不會原諒你。」
豬隊友、雷同事總不請自來,生活中的爛人小人防也防不完;不如來場名為「請、謝謝、對不起」的有禮貌運動吧!趣味又瘋癲的詮釋,最抒壓、最解氣的吶喊,勇敢告別所有再也不想見到的面孔們。連對不起都不必說了,請你離開,謝謝!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