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成為合格的亞運會開幕式引導員,需要完成走姿、站姿、推牌、舉牌、落牌五個方面的訓練!每個環節的訓練都“無微不至”,甚至細微到腳腕關節的力度角度、面部微笑的弧度、眼神聚焦的方向等等~從早上九點開始,引導員們要一直站立到下午五點,中間只能休息一個小時~經過長達兩個多月的特訓,才能在亞運會開幕式現場。

夜幕下,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猶如一朵「大蓮花」綻放於錢塘江畔,見證著亞運聖火第三次在中國點燃。當晚20時09分起,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體育代表團相繼入場,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歡迎。
舉著「中國」引導牌的,正是21歲的宋青華,是浙江長龍航空的一位空服員。“我也沒想到我會舉'中國'引導牌。那天我說還不確定,是真的還沒確定。”記者就曾採訪過宋青華。
什麼時候確定自己是中國代表團的引導員?
「其實沒有人準確地告訴我,我一直都很忐忑的,就怕被換掉。一直到開幕式快開始了,也沒有人跟我說要換,那我就感覺:穩了,應該就是我了。”
開幕式結束後,宋青華顯得非常激動,「整個人都在抖」。
在備場時,她就聽到了很多人在喊“中國加油”,當主持人播報中國代表團入場時,全場沸騰。
這也成了當晚她最興奮的時刻。
宋青華老家黑龍江哈爾濱,是家中的獨生女。開幕式結束後,她打了一個電話,那頭比她還要興奮。
「女兒太優秀了、太厲害了。」媽媽一直這樣說。
在成為引導員之前,宋青華只覺得引導員很漂亮,很優秀,沒想到背後要付出這麼多的努力。
“成為引導員後我才知道,我們舉著的引導牌,還代表著中國年輕人的風采。”
「成為引導員,是值得炫耀一輩子的事。」宋青華說,這對我的影響非常大,從中學到的堅持、刻苦,都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宋青華喜歡吳艷妮,希望她能在杭州亞運會上多拿幾塊金牌,「她每次在起跑的時候,都有一套招牌的手勢——手指向上,掌心朝外,彷彿要觸碰天空。這很帥。”
當空姐,是宋青華的理想職業,“就覺得空姐都很漂亮,我從小就希望能到處飛。”
來杭州一年,她已經把杭州的景點都逛了個遍,“我特別喜歡落日西湖,拍照非常好看。希望杭州可以發展得越來越好。”

如何保持燦爛的笑容?
這對潘婷婷來說,不是什麼難事,「我本來就挺愛笑的」。最難的是怎麼平復激動的心情。上場時,她就在想,“我現在在電視上,我好厲害。”
當然,成為引導員,也讓她學到了很多。就像爸爸說的,這些東西會一直留在她身上。
「我更有自信了。也讓我學會了堅持,以後做任何事,我都不會半途而廢。
潘婷婷老家安徽亳州,畢業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金城學院,來杭州後,去過西湖,也去過千島湖,「杭州非常漂亮。來到杭州,心都能平靜下來。相信亞運會後,杭州會越來越好。”
潘婷婷喜歡看游泳比賽,最喜歡張雨霏,“到時候,我會守著直播看她的比賽的。”
對於未來,潘婷婷說,“我很喜歡空服員這份工作,看起來光鮮亮麗,當然也很辛苦。但我會一直做下去。”
現在,她最想做的,就是抓緊把回放給看了。

杭州亞運開幕式引導員是如何練成的?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