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郭忠祐第五張個人專輯『故事繼續』曲風包含抒情、饒舌等,並首次收錄郭忠祐兩首詞曲創作,透過歌曲替自己也為大家鼓勵打氣,三十而立 人生故事將會繼續!三十而立,繼續堅持在夢想路上的郭忠祐,把現實中的挫敗當成闖關遊戲,關關難過關關過,專輯同名主打「故事繼續」,猶如逐夢狂想曲,唱出他踏遍泥濘仍為夢想勇敢奔前的心路歷程;希望總在絕望中誕生!替自己也為大家鼓勵打氣!只要堅持下去,不管好的壞的,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我們的故事將會繼續。
今年邁入三十的郭忠祐,回想起當年為了上台北一圓歌唱之夢,到處打零工存錢,他曾在工地扛水泥、在大賣場搬貨、也當過房仲,大家在外景節目上,看著他一路過關連連,稱他“大魔王”、“過關機器”,事實上現實生活才是人生真正的難,這兩年在節目以及音樂上努力累積的亮眼表現,讓越來越多人認識他。
「永遠的兄弟」邀來藝人馬國畢獻聲,滄桑的聲線被大讚好man;融合抒情和饒舌說唱,找來親如兄長一路相挺的馬國畢對唱,動容詮釋男人之間的真友情!有別於以往台語對唱的兄弟歌那般天地豪氣、新歌「永遠的兄弟」樂風是新一代的抒情嘻哈,有饒舌的片段也有抒情的旋律線,透過兩人截然不同的聲線,唱出在經歷人生困難與挫敗時,身旁好友溫暖的陪伴與真摯的對話。
「美麗的歲月」郭忠祐與賴慧如這次攜手再度合唱新歌「美麗的歲月」,歌曲中對於時光的流逝隨著旋律與和聲,傳達著永恆動人的闡述,不同於大部分情歌裡的甜蜜情愛,而是展現了愛情中相守約定的不渝,也讓兩人的情歌對唱提升到另一個嶄新的層次。
「天真彼當時」、「敬三十」透過音樂創作為當下的自己留下註記與努力的痕跡,用他溫暖又撼動人心的感情渲染力,一字一句暖入心。在歌曲裡娓娓唱出,踏上三十歲的人生分水嶺,給過去努力的自己一個擁抱,也期待未來那個擁有無限可能的自己
邁入三十歲的忠祐,將離巢孤鳥,異鄉遊子的心情轉化成創作的養分,樸實而溫暖的寫進歌裡;「天真彼當時」緩緩的說道,在快節奏都市生活裡,他看見了人來人往,穿梭在道路上一張張面無表情的臉孔,也讓他深感科技帶來了便利,卻也讓人與人之間變得疏離冷漠,忠祐憶起兒時在台南溫暖樸實的生活記憶,家鄉再簡單不過的日常,對現在的他而言卻相對彌足珍貴。「敬三十」則是忠祐在今年三十歲當下為自己而寫的創作,三十歲是個年輕和生活適應感並存的時期,持續保持著對人生的熱情,但不再像以前那樣懞懂莽撞,在歌曲中總是帶給人溫暖,在歌曲中想起自己過去以來的努力,真心的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也向未來的自己喊話,我已經準備好,展開接下來美好未知的人生旅程。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