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四,說到習俗正月初四,傳說返回天庭述職的神明,將再回民間監察善惡,所以百姓都會準備牲禮、四果、酒、菜碗、甜品接神。「送神風,接神雨」是說送神時會颳風,接神時會下雨。「送神晚,接神早」,接神在上午,希望早日迎回神明繼續保佑之意。

俗話說「送神早,接神遲」,所以接神一般都在午後舉行。由於要準備接神的供品,飯菜特別豐盛,所以才説「初四頓頓飽」。

 

 

大家晚安今天是大年初五,正月初五為牛日,俗稱財神日,春節的氣氛漸淡。初五亦稱「隔開」,是撤下供品的日子。因從這天開始要把除夕時拜年用的供祭品如春飯、年糕、柑仔等撤去,開始恢復正常生活狀態,不再用甜料、甜茶招待客人。

據說盛春飯的碗底如有濕氣,年內將會多雨;如果碗底乾乾的,年內不但雨水不多,恐怕還會有乾旱。而將春飯炒油保存,據說可治療小孩痢疾和氣喘病(台語叫嘎龜)。而從初一累積下來的垃圾,也可從屋內清掃到屋外。總之,正月初五須完成除舊佈新的工作,隔絕年節,故稱「隔開」。

而店家選在大年初五這天作為開市、開工的日子,大概與「五路財神(偏財神)」的壽誕有關。民間神話傳說中的財神,不止一位,不但有文財神,也有武財神。可是今年大年初五特別不太一樣,沒聽到鞭炮聲反而有些店家今天沒開店,可能是明天大年初六才適合開店作生意,加上明天大家都要開始上班,希望大家早點休息唷!!

 

 

今晚新年六天連續假期終於要結束,不知道大家這六天有玩的開心有讓自己更充實,明天開始又是年後上班日,不知道大家要用什麼心情來上班?我在想明天一到公司就可能打掃,六天辦公室都應該滿髒,然後就開始一整天工作,其實這幾年都沒什麼變化,同樣的工作同樣的事情,但我還是要戰戰競競好好做。當然希望新的一年已經來了,我們希望公司在今年能衝破去年,然後大家都能平安健康,也希望自己今年更進步更讓自己成長許多。

今年新年期間看到不少話題還有一些東西都滿吸引我。如以前新年都不是有賀卡或現在電子賀卡,現在電子賀卡更好玩更讓自己玩出創意,只要你有手機並且搜尋下載有關新年APP,就能把自己相片變成賀卡感覺還是影片感覺,還可以玩出更多創意,可愛及搞怪...都有。如我有看到有人從嘴巴吐出紅包 還有人把自己變成財神爺,還把自己家人變成貓或狗 ,所以現在科技真的太厲害。還有最紅就是網紅主持人,我相信這幾天最辛苦應該是他們,因為他們要賺紅包賺禮物,提升自己人氣還要跟其他網紅主持人對抗爭排名,就不小心聽到這句話,他說喜歡我要追蹤我並且要送我禮物,我想喜歡他們的人恐怕都大失血說不定,還好我自己不太迷這個,我比較喜歡留言跟網紅主持人對話,你說要送禮物給人家我要看你的表演還是話題是否可以吸引我?不然我可能不太會送人家禮物。不過這幾天聽廣播時候,都會聽到某某直播,因為現在電台DJ除了主持節目,有空也會做直播主持人吸引大家上來觀看,如有一位蓁蓁是在某台購物網,也會用直播介紹流行美妝用品,聽說還滿多人上來看,還得到不少禮物,歌聲也不錯,還有她們一位是真拉瘋,他用直播介紹旅遊及美食,也有滿多人上來看,所以說做直播那裡不好,可是我想跟大家說我不討厭有人做直播我也不反對有人做直播,只是直播的東西必須大家最想看到或知道,而不是隨便直播,如果你不知道直播是什麼,只是爆料或炫耀還是想用美感的話,我告訴大家不要隨便直播。

 

 

新年期間我有聽到不少歌曲,不知道大家想的是不是跟我一樣!! 可是今年各大電台都沒有在播類似新年歌曲,大家曾經聽過那些有關新年的歌,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唷!!
1.TWICE TT 這首歌大家聽過嗎? 聽說很多小孩們及年輕朋友們都會跳~
2.Under Lover 癡情玫瑰花 我相信這是全民國歌,也有滿多人都會跳
3.玖壹壹 嘻哈庄腳情 這首歌聽說還滿特別~有lulu唷!!
4.周杰倫 告白氣球 這首歌聽說成了求婚及結婚主題曲!!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