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五月天的自傳,卻不只是五月天五人的自傳,五月天以十三幅篇章,記錄下屬於這個世代的自傳、共同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你我的自傳。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關於作品9號『自傳』其實不是自傳。
而是我們人生中登場的人們,與你我生命軌道交會的故事。
如果不是你們,我們的人生不會走到這裡,不會有如此壯闊綺麗的奇幻漂流。「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句話幾乎是全世界最矛盾的話語。
我們不會遇到那樣的人,不會有那樣的愛情與家,不會過著後來也算是某種的好好的人生。我們不會變成無話不聊的兄弟,我們不會組團穿越任意門到處去巡迴,不會有一群支持我們做任何任性事情的你們。身邊的樂器消失了,團員模糊了,播放器裡換上另外一批歌曲,也許你們曾經做過的決定也改變了。也許轉眼即逝的有限人生,最好的一天,會改變成另外一天。
也許沒有五月天。也許沒有這段文字,讓我們在這裡自言自語自問: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專輯其中二首歌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這首歌 Once,in a lifetime ……。
那是再平常不過的一天,值得一提的只有與你相遇;如果我們不曾相遇,就不會看見分離的長相;如果我們不曾相識,就不會知道遺憾的重量;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不存在這首歌曲;至少這一次,讓我們完整彼此一次。
第二首歌「後來的我們」這是一首不存在的歌曲,你如此快樂、我捨不得你聽見傷心的歌;這是一段不存在的喃喃自語,你如此快樂、不應該感覺到我的遺憾。偶爾,偶爾我會想起當時,我笑著說:「沒關係。」好讓後來的你能放心,和我,沒有關係。
PS這張專輯來說,我覺得五月天告訴大家說我們回來,這次專輯告訴大家五月天已經改變更成熟感覺,我覺得每一首歌都有想告訴大家,五月天休團這段時間我們做了什麼?改變什麼?其實他們音樂一直讓我覺得是一組很棒團體,或許曾經就像那一首歌說「如果我們不曾相遇」,我們就不會不認識五月天!!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