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球洩氣法則」。他說,一顆充氣飽滿的皮球,若是施加的力量愈大,在地面反彈的力道也愈高;同樣的道理,人家對你怒氣衝天,如果你也以同樣的態度回應,就容易造成對方情緒的極度反彈。最簡單的做法,就是讓皮球洩氣,放軟皮球的硬度,如此一來,將它拍到地上,它也不可能彈高。換言之,碰到爭執的情況,最好順著對方的語意,再加上誇張的附和,讓人家把怒氣發洩完,如此必能避免雙方的爭吵。
我恍然大悟,這道理其實很簡單,最重要的,就是放下自己的身段,不要因為挨罵而有情緒反彈,只要懂得退一步,夫妻關係必能海闊天空。

她們並不是要妳跟她一樣永遠單身或不幸福,她們只是希望妳能偶爾分一點時間給她,像以前一樣吃飯、唱歌、看電影……,重溫一些以前在一起時會做的事,相互聊天了解彼此最近在做什麼?各自狀況如何?一個關心,一個陪伴,一個問候,對單身的她們來說都很珍貴,和姊妹們重溫舊情,是可以讓她們感受到幸福的時刻啊!

 

以前吵架時或分手後損毀你的家具及電腦,這已經超出情侶衝突的正常範圍了,可以看出A女的任性及情緒問題。你若要幫助她(也是幫助你自己),不妨約她出來在公共場所長談一次,只能一次,總結你倆的恩怨,回顧她的種種行為,分析利害關係及對她個人目前和未來的影響,言明只有她肯檢討自己、學習成長,她以後才能發展好的新戀情,且你與她才有希望成為普通朋友,而目前她最該做的就是尋求心理諮商。
如果A女不聽忠言,企圖傷害你或傷害她自己,那你只能去警察局報備了。所有她騷擾你的證據,臉書訊息、電話簡訊及通話紀錄,甚至通話錄音,以及被損毀的物品都要留著,以供呈堂申請禁制令,這當然是不得已的做法,希望A女不要成為危險情人。

媽媽擺攤是為了賺錢,倒不如說她藉由擺攤經營更豐富的人生與友誼,就像一個市場的友誼聯絡站,連結著她與許多人的生活點滴。早期擺攤的生活壓力與辛酸,都隨著我們的成長而逐漸卸下責任重擔,現在對媽媽來說,賺錢也許已經不再是最主要的目的,而藉由她的小攤輕鬆地交朋友、分享生活、做公益才是最大的附加價值,也是媽媽維持開朗、堅持不願意退休的活力來源。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