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沒有想結婚的念頭,但我不排斥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別的女人是拿著驗孕棒要男人負責,而我只是淡定地告訴他,我要當一個「未婚媽媽」,當然也非常鄭重地警告他,如果想看到孩子出世,就不要再洗腦我結婚的事了!男人或許不可靠,但會為我流淚的,應該是珍貴得稀少!當我在產房聲嘶力竭地感受陣痛時,瞥眼間,我看見旁邊緊握住我手的男人,眼裡盛載了不輕易教人發現的淚光。那個片刻,感動而美好。曾經有人說過:「如果有個男人會為妳流淚,那他一定很愛很愛妳,而妳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珍惜他。」

 

離婚對於有孩子的女人來說,心情方面除了忐忑,更是掙扎,心情上亂成一團,除了看見自己在情感上的投資如此不對等、孩子的無助和稚嫩,以及先生的每個不在意和不投入,這樣的打擊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卻一次次重重地挫折著妳身為一位女人,在情感上那種原先單純無懼去愛、去期盼家庭的心。我很敬佩妳說的那句「也許,我這輩子再也沒有信心做個好太太,但我有信心做個好媽媽」,所以,跳脫出要不要「再找個叔叔」這一環,上一個男人走了,妳還有妳自己,無論是否會有另一個人來疼愛呵護,妳都是最好的,想必妳的孩子也是這麼認為!

 

 

男女最美滿的關係,就是彼此互相合作無間,但要達到合作無間的境地,卻需要無數的磨合。最讓人擔心的就是,若兩人間的互動只是單方面的配合,甚至委屈求全,或許也能到達目的地,但卻可能為兩人的關係蒙上陰影,種下未來不可知的衝突因子啊!

 

現在中小學每天都有供應營養午餐,有的孩子比較挑食,很多食物都不吃;但對許多弱勢家庭孩子而言,這一餐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學校午餐對他們來說已是超級大餐。因此,學校若有用餘飯菜,我們也會打包讓有需要的孩子帶回去,曾經有位學生對我說:「今天的義大利麵好好吃,我阿嬤沒有吃過,我捨不得吃,要帶回去給阿嬤吃。」這樣善良懂事的孩子多讓人心疼!
上天給每個人的福氣都是有限額的。購物要節制,食物要珍惜。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