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早安唷~今天又是新的一週開始,剛騎車來到公司上班之前,有下一點毛毛細雨,不過雨很快就停了。昨天是母親節加上這兩天是歌手鄧麗君冥誕20週年,先說昨天母親節,每年的母親節老媽都沒休息,因為昨天餐廳的工作非常忙碌,忙到晚上10點才回到家也沒休息,又到外面去附近人家裡收資源回收,其實說真的到現在還是沒辦法跟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不是說不出來,只是我們溝通真的有問題有時候也會起衝突,但到目前為止媽媽叮嚀我總是有在聽,不管如何她總是我老媽,再怎麼說我還是不能不孝。所以我要跟大家說的是不管媽媽在怎麼對你好還是不好,她總是你的母親。記得孝順不能等要即時行孝,母親節不用送媽媽什麼樣禮物或大餐,給她大大的擁抱就對了。

說到這兩天是歌手鄧麗君冥誕20週年,鄧麗君在1995年5月8日因哮喘病逝泰國清邁,1987年推出《我只在乎你》專輯售量高達數百萬張,1987年推出《我只在乎你》專輯售量高達數百萬張,不過鄧麗君在1979年持印尼護照入境日本被披露,雖日本相關單位調查後證明鄧麗君所持印尼護照並非假護照,只是手續不合法,日本後來將鄧麗君驅逐出境,並要她一年不准入境日本,原本鄧麗君打算回台,但她持同一本印尼護照回台被拒,最後她決定到美國。一年後台灣當局派人去美國和鄧麗君提議她回台,護照事件也不會追究,條件是要回台參加勞軍和義演,鄧麗君思考後答應回台。

永遠的巨星鄧麗君逝世20周年,今天包括鄧麗君的家人,還有海內外死忠歌迷都到追思會現場悼念她。被稱「鄧麗君在日本的爸爸」的83歲舟木稔老先生,也來台參加鄧麗君紀念追思活動,他透露鄧麗君當年走唱日本時,曾在餐廳演唱時被客人要求陪酒,讓她委屈向舟木稔哭訴:「我是來唱歌的!」舟木稔接受訪問時表示,當時鄧麗君在日本餐廳演唱很辛苦,除了行程密集外,因為日本的文化是歌手演唱必須走入客群,有時候酒興一來會要求她陪喝酒,這讓她感到害怕又委屈,因而向舟木稔哭訴。舟木稔也透露,辛勤的鄧麗君為了唱好不熟悉的語言,總是很努力地請教翻譯並勤做筆記,讓他非常佩服。1995年鄧麗君猝逝,舟木稔更感嘆:「最難過的應該是鄧麗君自己吧!因為她是那麼的孝順」。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