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你曾經有考過零分嗎?今天早上看到這則新聞非常驚訝,報導指出大學學測成績昨公布,考生在國文作文表現較去年好,有六人拿下最高分;英文作文則稍弱,逾萬人抱鴨蛋,人數比去年多了千人,顯見高中生英文寫作能力仍待加強。我在想現在小孩子的英文應該說至少基本都很OK,至少拿個10分也比較說的過去,怎麼拿英文零分這麼多人,那你爸媽給你錢上補習班,是補到那裡去?那你說現在小孩子們真的不用功嗎?還是我們教育真的出問題?
其實我自己當學生時期,最常拿到零分就只有數學,英文至少有個30~50分,因為我都背單字拿分,再靠英翻中翻譯拿分,至少看的懂他說什麼,比你沒寫空白繳卷比較好,現在學生們都學著偷懶,懶著寫就在考卷寫上名字就趴著休息,聽到鐘聲就繳卷離開。這就是現在學生,我在想你爸媽花錢讓你上補習班,到最後寄成績發現英文科目零分,我不相信你爸媽看到會昏倒,但我不覺得現在孩子們英文不好,只是一個字懶。我相信只要你們用功,英文絕對不會很難。我記得我的國中英文老師曾經說,只要你背單字就可以拿分,中翻英或英翻中,至少要看的懂,把你的意思說清楚,我覺得閱卷老師至少給你一點分數。所以英文雖然難,至少要有決心我相信大家一定會過關唷。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