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很遙遠的某一天,當我的孩子仰頭向我提出這個問題,我會微笑地回答他/她:去愛一個能夠給你正面能量的人。每個人的生活都一樣,在細看是碎片遠看是長河的時間中間接地尋找著幸福,直接地尋找著能夠讓自己幸福的一切事物:物質、榮譽、成就、愛情、青春、陽光或者回憶。擁有正面能量的人,對很多事情充滿好奇,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新鮮事物都想嘗試一下,會帶你去嘗試一家新的餐廳,帶你去看一場口碑不錯的電影,帶你去體驗新推出的娛樂節目,帶你去下一個陌生的城市旅行。你會發現世界很大,值得用罄一生去不斷嘗試。會對生活樂觀對自己信任。他們知道生活本來就悲喜交加,所以已經學會坦然面對。當快樂來臨時,會盡情享受,當煩擾來襲時,就理性解決。他們相信人定勝天,確實無法獲勝時,就坦然接受。他們能夠正確認識自己,有自知之明,不會自我貶損也不會自我膨脹,他們在該獨立的時候獨立,該求助的時候求助。樂觀和自信後面,深藏著對人生的豁達與包容。

不要找一個無知的人過日子,他們沒有樹立起完整的人生觀,或者對事情價值的判斷缺乏基準線。他們常會做出匪夷所思的決定,不能獨立思考或者過於固執己見。他們優柔寡斷或專橫無禮,他們扭捏作態或者刻板無情。不是因為別的,正是因為無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