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心情好嗎?今天是元旦新年假期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這四天大家玩的還開心嗎?我覺得這四天過的滿充實,除了看了自已喜歡新年特別節目,也聽到一些不同音樂的專輯。還偷偷玩喜歡棒球遊戲,但輸的多贏的少,但玩的開心比較重要,今天也趁休假最後一天,打掃自己房間還有三樓房間,及樓梯口,平常週日都會趁有空時間整理打掃房間,說真的以前很少利用週末打掃房間,最近開始改變自己,如果週末休息時間都一定要打掃。除非要上電腦課時候,不然我真的要去做。或許以前有偷懶的習慣,但最近滿積極做每件事。可能剛開始進入職場,有前輩告訴我一些做人處事,也指導我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要有態度,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態度。有時候覺得能撐到現在,真的也不是很簡單,但我相信接下來應該會更努力更認真做每件事。

今天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相信當江蕙不唱歌時,你會怎麼想?喜歡江蕙歌聲的歌迷,廣泛分布台灣各階層,但參加其音樂會的聽眾,多半是中老年人為多,尤其是婦女同胞。會場上持螢光棒的比例,相對地比其他年輕的偶像歌手明顯地少了許多,更遑論持棒搖晃者。你或許會困惑,這些幾乎不太上網,中年以上的老台灣人,如何造成門票的秒殺?就我所知,很多都是其晚輩幫忙搶訂。每一回江蕙的演唱會,都微妙地帶出一個家庭長輩和子孫輩間的美好互動。江蕙拙於舞蹈演出,在舞台上表演搖滾或活潑輕快的歌曲時,她的手足往往只是象徵的搭配。她也沒什麼急智口才,可能有的只是小時在那卡西和歌廳演唱時,長期磨練的親和語言。

不到短短兩年,又一個緩慢質樸的美妙聲音要離開了。她和鳳飛飛一樣,都是從小苦過熬過,從底層民間打拚出來的女性。她們的歌聲帶有不同背景的貧困歷練,在不同時代成為勞動階層的撫慰劑。最難得的是,她們也知道該如何惜福,以一個適時的消逝,讓大家保存最美好的記憶,用一輩子去典藏。如是回饋家園,和喜愛她們的歌迷,才值得冠以歌后。但接下來,台語歌壇還會有這樣的天后嗎?應該沒了。在商業體制運作下,人和人的關係被炫麗的科技音效和視覺愈拉愈遠,想要再遇見此一醇厚醇美聲,恐怕不容易了。

鳳飛飛的離去,江蕙的告別,都是大河奔海的遠行,絕對比任何政治人物的隱退,更讓人懷念。我在想未來台灣歌壇台語天后誰有機會接江蕙的班?目前我覺得有幾位,但這是我的預測名單,有明日之星比賽畢業曹雅雯,每次聽她專輯感受她的溫暖歌聲,滿感動我。尤其她最喜歡的歌手就是江蕙還是最崇拜的偶像天后。另一位就是吳申梅她是從超級紅人榜二十關畢業,曾經發行一張專輯並且入圍過金曲獎,算是很有潛力的台語女歌手,剛好跟江蕙同一家唱片公司,最有可能成為江蕙接班人可能性很高,但最後看她的努力是否可以打動更多歌迷們支持。當然也有幾位但由於年齡很大關係,但他們的歌聲依然有天后接班實力。如有從我要當歌手畢業陳莉秝姐,她的歌聲也很棒。當然唷~不管未來台語天后江蕙接班人是誰?希望能夠她的歌聲把台語歌歌壇變的很不一樣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蕙 台語 歌壇 歌手
    全站熱搜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