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生活,坦然微笑
以前,有個朋友告訴我,生活,就是生下來,然後活下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也不一樣。不要試圖去複制別人的生活,因為即使你複製成功,你也不一定駕馭得了。在任何時候,都要努力去生活。生活是不容易的,所以我們都要堅強;生活是簡單的,不要試圖把它變得複雜,一旦你堅持把生活變得複雜,那麼你注定幸福不了。

面對生活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樣的表情?是哭?是笑?是無奈?是無語?我親愛的朋友,我希望你們都告訴我,面對生活的時候,你是微笑。我們都明白的,生活的道路是艱辛的,而之所以艱辛,是因為這條路上荊棘叢生,每走一步,我們的腳都會被深深的刺痛,所以有一些人放棄了,然後又有一些人放棄了,更多的人放棄了。放棄的人開始埋怨生活,慨嘆自己時運不濟,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對不起你一樣。

但是我們驚喜的看到,還是有一些人在堅持,因為他們始終相信,荊棘之後,會是一條康莊大道,於是他們微笑著,一路跋涉,終於到達了那個地方。

有人說,你不是我,你沒有經歷我的生活,你根本就體會不到我所遭受的苦難,或許,我們換位思考一下,你肯定就不這樣說了。真的嗎?幼年喪父,母親改嫁,只有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一方面要照顧奶奶,一方面要想辦法賺錢,貼補家用...很不幸吧?是啊,很不幸,我也承認,開始的時候,我也像很多人一樣,不知所措,我一個人躲在被子裡哭,可是有用嗎?哭完之後,家還是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幾天之後,我終於明白了,生活真的很殘酷,但是我們除了更加努力的生活,別無他法。於是年幼的我,獨自挑起生活的重擔。那時候常常會累到渾身無力,但是我還是會告訴自己,如果你不拋棄生活,那么生活永遠都不會拋棄你。

現在想想,我倒是很感恩於生命中的那段日子,是它讓我堅強,是它教會我勇敢。有人說那是痛苦不堪的,不,我情願說那段生活也是豐富多彩的,那是生活對我的考驗,而我更開心的是,我經受住了考驗,所以我現在很幸福。

生活是什麼樣的,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一種什麼樣的心態來生活,你生活的態度決定了你幸福的高度。

 

可愛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