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年少的情侶,因為無法天天見面,自然而然產生思念;至於熟齡的情侶,雖然有權利選擇彼此多久見一次面、何時見面,但卻因為還不確定心愛的那個人是否真的是自己的真命天子、真命天女,於是心中依然會產生掛念。但當兩個人真的共同選擇成為對方的夫或妻時,因為可以天天見面,就算一些因素無法讓彼此朝夕相處,然而名正言順的兩個人,卻往往因為要共同面對生活中段段相連且環環相扣的大小瑣事,而開始相互碎碎唸。因為距離拉近了,於是美感變糊了,支配慾變多了,包容度變少了,於是兩個人爭執的次數愈來愈頻繁。

雖然爭執的過程難免讓人感到無力與煩悶,無論你的角色是老公還是老婆,兩者間的衝突、對立、意見相左,都是磨合必經的過程,畢竟兩個獨立的生命個體,不可能永遠處在一個令彼此都滿意的高點。沿途中難免經歷峻嶽山峰、深幽低谷的起起伏伏,直到某一個時刻,相愛的兩個人突然才提醒自己回頭想想,人生過程中,每天有幾萬個緣分在打盹間與自己擦身而過,在一呼一吸之間消失殆盡。愛情、婚姻中有許多原本可以自己掌握住,且自知是必須把握住的幸福,是否總是要等到真正「錯過」了心愛的這個人,才懂得甚麼叫做「難過」?於是有心自我反省的兩個人,有了想要經營幸福婚姻的共同目標後,無法再繼續以「得過且過」的心態過日子,而開始認真經營兩人的婚姻關係。

「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緣分讓彼此相遇,然而兩個人接下來的日子依然得不斷地進修愛情學分,進修「同船渡、共枕眠」之後接下來的婚姻課題,真心、用心為「愛」尋找解答,「幸福、美滿」才會使命必達!

 

 

「黃金單身漢」、「黃金單身女」這兩個名詞,在日常生活中時常可以聽到。是否你擇偶條件設定太高?亦或是生活忙碌到沒時間去認識別的對象。我認為經由朋友介紹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因為對象一定是經過朋友挑選、相處過,覺得不錯才會介紹給你。或是可透過在餐桌上吃飯,就可知道你和對方能否聊得來,如果聊得來就會有後續發展了。

然而,一個人生活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更顯得輕鬆自在。在你找到你人生的另外一半、進入正式的婚姻生活前,我們要把握那段自己獨處的時光。忙碌生活之餘,假日可以約三五好友一起出來喝咖啡、聊是非、逛街、聽音樂。坐在咖啡廳,透過閱讀雜誌、聊聊彼此間的職場生活、品味生活,這樣就過得很愜意!

另外,不妨也可以嘗試「一個人的旅行」,不管是心情不好或是想要有不同思維的時候。為了想訓練獨立個性,先前我曾獨自去韓國、泰國等地旅遊,透過認識來自各地的人,彼此聊天交流,欣賞國外美景、體驗當地人文、了解當地歷史,對我的思維有不同的啟發。我自己有個習慣是會攜帶小本筆記本與數位相機,拍攝記錄旅遊的美好回憶,當作是人生另類的學習,真的是收穫滿滿。

有人說,上天會在「對的時間」替你安排「對的人」,也許有人在「錯誤的時間」遇到「錯的人」,這樣也無妨,經歷一段感情的歷練,你會從中學習到一些東西,思考因而變得更加成熟。進入婚姻後,會比較少有自己獨處的時間,因為要把重心放在家人身上,所以奉勸所有單身者,好好珍惜現在一個人的時光,活出充實的單身生活吧!

 

有很多人對於「結婚」和「交往」這兩件事情的界線不是搞得很清楚,也因此他們會將交往對象當作結婚對象,或者是將結婚對象當成了交往對象。事實上,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一件事情,就算妳把對方當作結婚對象,但他或許壓根就沒有想過「結婚」這檔事情,這不是他的錯,因為談戀愛本就不應該把「結婚」當作前提,那樣會十分辛苦,也會讓彼此看不清對方的本質。立基於我的這個理論上,現在就讓我們來瞧瞧,哪幾種男生,還是別跟他交往的好:

類型1 住海邊管很寬的男人
常常會看到年輕人在交往男女朋友的時候,動不動就怕對方生氣,更常見的是女生總是會害怕男朋友不高興,開口閉口都是「我男朋友這樣說」、「我男朋友那樣說」。我必須給這樣的女性朋友一個當頭棒喝,因為「談戀愛」這件事情,或者說這個任務,在人生中所扮演的功能叫做「創造美麗回憶與快樂青春」。在我的論述裡面,談戀愛當中,只要有人讓妳不開心了,而那不開心是連身處戀愛中的妳都覺得不合理的話,那麼,妳就可以打包閃人了。
【達人犀利解】
如果妳交到一個「住在海邊」的傢伙,他愛管妳大小事情的話,我認為基本上妳可以直接考慮分手,因為這樣的對象違背了「談戀愛」的宗旨,到頭來妳會創造出「醜陋的回憶以及鬱悶的青春」,講白了,就是浪費人生。

 

類型2 對魯夫沒有共鳴的男人
在漫畫《海賊王》當中,草帽小子魯夫最熱血的個性就是率領夥伴追逐夢想,這樣的男人,在妳邁入三十歲、四十歲的年齡關卡之後,會逐漸地消失,甚至完全不見,也因此,在年輕的時候,妳理應品嘗這樣的男朋友,他所帶給妳的理想性,那種天馬行空的熱血感,將會大大地豐富妳的青春。只有在談戀愛的時候,我會鼓勵妳和這樣的人交往,運氣好的話,妳真的碰上正格海賊王,妳大可以在品嘗戀愛之餘,還一起逐夢。就算運氣不好,妳碰上了只會嘴巴造夢的B咖,妳也可以藉這機會仔細瞧瞧甚麼樣的男人「只會坐而言,不懂起而行」。
【達人犀利解】
要知道,談戀愛的另外一個隱藏功能就是,找出適合自己的人,以及培養自己看人的眼光。基於如此,如果妳連找交往對象,都要找那種凡事穩穩當當、不敢離開舒適圈的人的話,我會說,妳放棄了賭注青春的機會,等到日暮西山回過頭時,妳只會瞧見和別人差不多的風景,而不是妳曾經賭上夢想的罕見風貌。

 

類型3 絕對安全的乖乖牌男人
很多女性讀者在看到我這一點時可能會覺得傻眼,照字面上翻譯,難道我是要女孩們去尋找那種會傷害自己,會花心劈腿的人嗎?
答案可以說是一半一半。我鼓勵妳去找看起來花心的傢伙,但絕對不可以找那種會在肢體上傷害自己的人。前面說過,談戀愛旨在創造「美麗回憶」,因此只要發現一個男人有稍微的肢體暴力的話,請立刻離開他。但,我倒是想要鼓勵妳,去接觸那種看起來很受歡迎,嘴巴口若懸河,看了就覺得他會劈腿的萬人迷。
【達人犀利解】
為甚麼要找萬人迷談戀愛?為甚麼千萬不要去碰所謂的乖乖牌?因為,絕對安全的乖乖牌是用來結婚用的,而談戀愛就是要挑戰自己,也許這個妳眼中的花心大少,很有可能在和妳交往之後,就成了真正的乖乖牌。沒有必要因為害怕自己受傷,就去降低談戀愛的標準。老話一句,青春,就是讓自己遍體鱗傷,這樣的回憶才會燦爛,這樣的覺悟才會深刻。
我的理論,或許和一般人不盡相同,但,人生只有一次,我鼓勵妳嘗試。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