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是大年初四,為迎神日,眾神在去年12月24日回天庭報到,這天要迎接眾神返回人間。今晚小豬日記要跟大家分享的是給生活添加調味,生活就像一杯水,如果你想在水中品出味道來,也許是一種奢望,但你可以自己調味;生活又像一桌美味的佳餚,酸甜苦辣味道怎樣,自己放調料。
生活的高級調味品—— 寬容
要想在復雜的社會環境中生活的愉快,就必須學會寬容。寬容是幸福的開闊地。身份和地位往往使人無所適從,然而一顆坦誠、寬容的心,卻能使你自在的面對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 希望別人寬容自己,自己也應該寬容別人,這是自然規律。
當然寬容不是沒界線的,因為寬容不是妥協,雖然寬容有時需要妥協;寬容不是忍讓,雖然寬容有時忍讓;寬容不是遷就,雖然寬容有時需要遷就;但寬容更多的是愛。
很多時候寬容別人是對自己最好的解放,每個人都會犯錯,雨果在《悲慘世界》裡曾經說過:“盡量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
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

生活的最佳調味品—— 善良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男人要堅強,女人要善良。這個善良不是“日行一善”的善,而是溫柔、善解人意的意思。人生是個大舞台,在這多姿多彩的人生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各自演繹著自己動人的故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像磁鐵一樣,牢牢吸住對方的眼球。善良的女人是本書:序言是隨緣、主體是真誠、內容是浪漫、過程是溫馨、旋律是以善為本、結局是寬容。

生活不可缺少的調味品—— 讀書
關於女子無才便是德這種封建社會對女人的言論,早已成為過去。當今社會聰明的女人,品道兼優、知書達理、個性溫和。對於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讀不一樣的書。讀書是女人的立身之本。高爾基說學問改變氣質。讀書是氣質、精神永保青春的源泉;知識是唯一的美容佳品,書是女人氣質的時裝。書會讓女人保持永恆的美麗。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