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富凱第九張專輯『拾歌』十年有誠 十首跨時代翻唱 致敬十位劃時代女伶,聽女歌男聲 讓經典重生,用一張專輯 拾起一段無可取代的青春記憶。
台語小天王許富凱,相隔2年,終於在去年推出個人第九張音樂作品『拾歌』,邁入出道10週年的時刻,這回他演唱的並不是全然的新歌,而是讓情感聚焦到那個當年熱愛歌唱的男孩,始終喜愛音樂的初心,選擇從那些早就印記他心裡、代表著兒時成長、青春紀實的十首女歌手經典歌(九首台語一首日語)重新翻唱,首發單曲特別向台語天后黃乙玲致敬,選唱這首1997年的經典歌曲《雨傘情》,透過精心編曲後演繹,唱出有別於女性那苦情、悲嘆的愁善,「女歌男唱」的翻轉,許富凱用他的詮釋,娓娓道出愛情中男人的苦楚與心酸。
整張專輯都由當年在選秀《明日之星》的評審長丁曉雯老師擔任製作人,曉雯老師可說是一路看著富凱在歌壇成長,對其歌聲、唱腔都相當洞悉,但如此熟悉的亦師亦友情誼,卻要首度一起在音樂上共事,曉雯老師合作前可是先把亮話說前頭:「我可是很嚴格!錄音很刁的喔!」這也讓富凱做足準備、調整好心態、戰戰兢兢地面對這次的合作!
潘越雲《純情青春夢》是1992年作品,近期因夯劇【俗女養成記】也備受年輕喜愛,這是師奶歌迷們敲碗最大聲的一首歌,卻也是許富凱在錄音室卡關最久的大魔王,這首歌原本是安排最早錄製的,未料錄製了2小時,他形容:「當下我怎麼唱都唱不對,整首歌都沒有進入狀況!」於是主動向製作人喊卡「老師我們先休息」,回家後他反覆檢討,心想「這首歌有這麼難嗎?」最後決定先錄製其他歌,等到整張專輯錄到尾聲,才再度挑戰這首歌,終於順利抓到歌曲氛圍與慵懶態度,是他至今錄製最久的歌曲。
女歌男唱,許富凱向台語歌壇天后們致敬,開門歌《雨傘情》一推出獲得樂迷共鳴,把歌后黃乙玲曲目詮釋格外揪心,一上線就飆升奪下數位音樂平台台語新歌榜冠軍,趁勝追擊!第二首新單曲,更為意義非凡,是台語天后「二姐」江蕙的《祝福》,2015封麥告別44年演藝生涯,最後一場巡演名稱就取為「祝福」,封麥轉眼邁入5年,許多粉絲仍相當思念,許富凱對首歌感觸良多,看著前輩燦爛而謙虛告別舞台,用歌聲獻上最深的祝福;曾在江蕙「鏡花水月」10場演唱會擔任固定嘉賓,至今感念著天后對後輩新人的提攜;難忘當時後台江蕙一句「好好加油!」至今仍謹記在心,這句鼓勵是最佳動力。
此外,專輯另一首致敬的歌曲《さよならの向う側》(再見的彼端)是來自日本歌壇傳奇歌后山口百惠的作品,同樣是相當具有意義,在1980年聲勢如日中天的她,毅然決定退出這個她所深愛的歌唱舞台、告別所有愛她的粉絲們,許富凱喜歡聽日本演歌,私下努力也做足功課,這次在專輯裡特別向台日兩位傳奇歌后的封麥代表作致敬。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