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秉治醞釀3年創作能量 11首全詞曲音樂創作大碟,以Soft Urban曲風為核心,溫暖輕都會風兼容多樣元素,換骨脫胎洗心進化,釋放前所未有音樂面貌!  終結三年等待,走出黑暗幽谷,告別過去,經歷內心風暴後重生的蕭秉治,宣告正式回歸!絕對的創作才氣、內斂都會的深情靈魂力作,從萬人之上回歸真實,體驗人生風雨後的療癒創作大碟。  原本是團體MP魔幻力量核心人物的蕭秉治,在歷經團員解散、變遷後,曾經萌生退意,暫別演藝圈。2018年他重新出發,推出象徵經歷高低潮的個人專輯『凡人Mortal』。將近年經歷的內心煎熬化為歌曲,首張個人創作收錄11首全詞曲創作歌曲,展現揮別憂傷的療癒力量。 
 專輯『凡人Mortal』收錄一路沈澱過後的心情,希望讓歌迷體驗收藏蕭秉治三年來的轉化。談起過去,蕭秉治承認自己好長一陣子,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只想離開、只想放棄的他,想要去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地方,好好的靜一靜。  獨自生活在異國,對蕭秉治來說像是去了另外一個星球,因為語言的隔閡與文化的差異,反而讓蕭秉治像回歸母體一樣,有了喘息的空間。感染了加州「放輕鬆」的生活方式,蕭秉治漸漸有了創作的衝動。在洛杉磯隨意地找了簡單的二手樂器,開始沒有目的、沒有壓力的恢復了寫歌的習慣。首張個人專輯裡,有一半的歌曲都是在加州陽光生活裡創作而成。他說:「以前個性很壓抑,會讓創作卡在一個地方過不去。在美國的時候,眼界跟心情都被打開了,寫歌又再度變成很喜歡的事。」 


 重新愛上創作的蕭秉治,夾帶充沛能量,將累積的想法一次在專輯中迸發。與以往在樂團中以華麗重拍的方式不同,整張專輯以Soft Urban曲風為核心,溫暖的輕都會風,兼容靈魂、R&B、輕搖滾、電子等多樣曲風,呈現出蕭秉治沈澱過後再出發,釋放累積的豐富音樂性。「慢慢說故事」,是蕭秉治在個人專輯『凡人Mortal』展現的全新特質,音樂性上充滿“意境”,呈現出蕭秉治專屬的音樂色調。 
 在音樂製作上自由揮灑,蕭秉治在專輯上投入更多心力,除了邀請知名製作人朱敬然Andrew擔任專輯中五首製作,自己也操刀擔任五首歌曲製作,也挖來各方新銳編曲音樂人,如山地人、Mickey Lin、SOLO Wang、翁梓銘、周禹成等一同參與專輯歌曲編曲。他說:「我想透過『凡人Mortal』讓大家看到另外一面的我,除了以前在舞台上很風光的那個自己之外,我也有凡人的一面。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對應了過去,裡面說的是人生不同階段的經歷,也希望大家能在『凡人Mortal』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


與專輯同名、首波曝光的主打歌「凡人」,由蕭秉治親自填詞譜曲,以親身走過黑暗風暴的人生經驗,傳達對生活的全新領悟。集結近三年從低潮走來的心情,揭露從萬人焦點,一路歷經失去所有表演熱情和快樂,一直到願意接受了身旁親友對自己的關懷,努力擺脫內心黑暗,走出內心苦痛的逆境陰霾,最後迎接浴火重生光芒的心路歷程。 


 「我好想好想你」是蕭秉治停下寫歌念頭多時之後,重新再愛上創作的第一首歌曲。當時雖然時隔三年沒碰鋼琴,但還是一個人在異地寫下心情。沒有多繁雜的念頭,順著心裡的想法讓靈感浮現。在寫下「我好想好想你」的時候,蕭秉治才慢慢驚覺自己的改變,原來自己潛意識裡還是很想念曾經或正擁有的某些人事物。在情緒谷底的蕭秉治,開始懂得為他人設想。「如果沒有振作的話,身旁愛著自己的人是否也同樣痛苦?」抱持著這樣的疑問,用「我好想好想你」點燃專輯『凡人』的創作慾望。在歌曲中唱出痛苦、唱出難捨,蕭秉治想把這首歌送給身邊長久支持自己的家人,也想獻給世界上所有為親友擔心的人們。蕭秉治設身處地,勇敢唱出眾人心內煎熬。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