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晚安今天是小年夜,何謂小年夜說到小年夜為中華傳統節日,但各地認同略有不同。以江浙、上海、臺灣等南方為首的大部分地區以大年夜(即除夕)前一夜為小年夜,北方則以祭灶節為小年夜,即農曆臘月廿三日或廿四日。

在臺灣,小年夜是大年夜的前一天。在大年夜時全家要團圓,而通常外地的家庭成員都會提前回家,因此大年夜前一天,幾乎就已經全員到齊,開始圍爐團圓,因此稱為小年夜。「小」即非正式,但本日極具正式節日的意味。臘月年前的冬至、拜灶神(十二月廿四日)、小年夜(除夕前一天)、大年夜(除夕)同類為重要意義的節日。是不是很特別!!

今天大家下班前,大家一起幫同事慶生切蛋糕,這位同事是公司研發部同仁,他來公司也沒有說很久,但他做事很認真,每次都很晚才下班,是非常敬業同事,我也在這邊祝他生日快樂唷。其實我們研發部每位同仁平常也是有說有笑不一定每個人都嚴肅,我坐在窗外旁邊位子都能聽到他們幽默對話,他們都會鬥來鬥去,我會心裡想這樣很好,在這裡工作不用太擔心沒人跟你聊天,但工作方面大家都要努力,這樣公司產品才會永續經營。他們下午有問我研發部每一位看法,其實我都有在觀察大家,比較說真話不太會說假話,但我也不想得罪每一個人,因為大家有緣在這邊工作要珍惜每一個緣份。下班前主管主動發紅包給每一個人,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大家新年期間好好休息年後繼續在工作崗位繼續努力,不管紅包禮金多少我覺得有心意就好了,最後主管突然主動問我,小郭新年快樂 開不開心?我說很快樂,這樣就好了,其實告訴我自己每一年都要有成長,真的很感謝大家給我機會學習,而且我非常珍惜每一次學習工作機會。尤其特別感謝主管給我很大空間去發揮唷。當然六天年假我可能利用時間做喜歡的事,也希望這六天年假更充實!! 祝大家年假玩的開心,年假後繼續回到工作崗位努力工作唷!!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