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前,我們再給你最後一個提示:設定你的目標,並且把它寫下來。不管目標是什麼,重要的是“設定它”,你會因此有了聚焦的焦點;另一個重點在於你把它寫下來了。“把事情寫下來”有種神奇魔力。因此,請你設定目標,並把它寫下來。當你達那個目標時,請再設定另一個目標,再把它寫下來。這樣,你就會開始不斷地成長了!”

目標就是方向,如果沒有方向,就不知道該走向何處。博恩崔西曾經提及 “成功等於目標,其餘都是註解” 如果人生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就會浪費生命,做了許多事情,但數十年過去了,卻不知道自己想要追求什麼?

把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寫下來,真的有神奇的力量。這是一般人所難以想像的事情,但事實的確是如此。如果想要當個偉大的鋼琴家,就必須在年輕的時候立定志向,尋求名師指導,天天練琴,才能夠有所成就。但如果三天打漁、二天曬網,是不可能有任何成就。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24小時,如果什麼都想學,什麼都學不精。只能夠集中精力與時間,在自己的目標。才能夠縮短​​達成目標的期限。如果訂定目標沒有時間的期限,目標就不是目標,而是夢想而己。

把目標寫下來,訂定一個期限,過一段時間再來檢視目標,會產生相當巨大的力量。德魯克選擇歐洲早期現代史,做為自己每三年的研究主題,從研究中發現當時歐洲的主導勢力有兩大宗教組織:南方天主教的耶穌會及北方基督教的喀爾文教派。兩者的成功都可歸功於同樣的方法。每當做任何重要的事情,像是要做出某種重大決定,就必須把預期成效寫下來,九個月後,再把實際結果跟當初的預期做個比較。這樣一來,他們很快就可看出自己哪些事情做得不錯,還有自己的長處在哪裡。同時,也能讓他們知道讓多學什麼,該改掉哪些習慣。最後,這種方式還能夠讓他們瞭解自己的弱點以及沒能力做的事。

德魯克五十年來都是用這種方法檢視自己,這樣做能夠讓人看清自己的長處,清楚自己能力的極限,還能顯示自己無能為力、連試都不必試的事,這些就是終生學習的關鍵。所以德魯克每三年設定一個研究主題,深入研究、探討,再將所研究的主題跟他目前已有的知識連結,產生知識相乘效應。這就是德魯克厲害之處。

堅持是一種習慣,放棄也是一種習慣。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