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金曲獎 入圍名單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秀蘭瑪雅 《天頂星》
秀蘭瑪雅,本名沈秀蘭,臺灣新竹縣竹東鎮人,為臺灣著名台語女歌手。父親是浙江人,母親是布農族。1997年9月,秀蘭瑪雅參加由三立電視所舉辦的「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校園組競賽,於1998年2月過關。隔年,便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友情人 秀蘭瑪雅》,並以新人之姿同時入圍2000年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及「最佳新人獎」兩個獎項。

外表如甜姐兒般的秀蘭瑪雅,有著溫柔的嗓音及優雅且清透的聲線,在歌曲的詮釋上,精練純熟的轉音技巧是她歌唱的一大特色,但她的歌聲卻同時保有濃厚的情感意境。她說:「台語歌可以更深入地藉由轉音、咬字表達出真摯情感,這種文化不能斷,會再努力讓更多人接受。」秀蘭瑪雅獨一無二的R&B唱腔,不僅在傳統中融入新意,將台語歌帶入前所未有的新境界,也讓她在歌壇中占有一席之地。出道至今,幾乎年年被提名的她,已經十四度入圍「最佳台語女歌手獎」,位居該獎項入圍次數之首,並創下連續入圍次數最多(連續十一屆)的紀錄。更曾在2004年以《偷藏》專輯,獲得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的殊榮。

黃妃 《無字天書》
黃妃,本名黃麗華,後改名黃子倩,高雄市鼓山區人,為臺灣知名台語女歌手。有著鄰家女孩般可人氣質的黃妃,於2000年出道,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即獲得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今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提名,而專輯中的主打歌〈追追追〉更成為黃妃出道後的成名曲。以清亮甜美的嗓音以及深厚的演唱功力聞名於歌壇,黃妃獨樹一幟的歌聲溫醇雅緻、感染力十足,同時蘊含驚人的爆發力,演唱各類曲風的歌曲均有極佳的表現,正統道地的台語唱腔也深受聽眾喜愛,更被譽為「新台語歌謠代表人物」。至今黃妃共六度入圍金曲獎,並於2011年以《黃妃 相思聲聲》專輯勇奪第22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榮耀,奠定了她臺灣歌姬的地位。

曹雅雯 《一生平安》
曹雅雯,中華民國台南市人,2009年6月從長榮大學翻譯學系畢業,參與民視歌唱選秀節目《明日之星Super Star》,於2009年12月26日成功在台語組衛冕二十關獲得100萬獎金,也是史上第一位百萬關主。亦曾在2004年於八大電視(八大第一台)參加亞洲新人歌唱大賽第二屆第一位季優勝。2016年以【一生平安】專輯首度入圍第27屆金曲獎台語最佳女歌手。

江惠儀 《緩緩愛》
江惠儀(1984年1月11日-),台灣台中市人,中華電信工程師,參與三立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2011年6月5日成功衛冕二十關,2013年12月26日發行《浪花》專輯,並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