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佳台語專輯獎
《台語新浪潮》合輯
台語新浪潮首張合輯,是「動脈音樂」從2014年推動的一系列公開徵稿、比賽及製作人邀稿後精選出十四首歌的作品。有別於一般主題性的創作比賽紀念合輯,我們希望能夠藉著更專業的製作方式來讓這些作品找到台語歌曲在流行市場上更多的可能性。由於參與這次詞曲投稿的作者們來自台灣各個不同的角落,除了不同背景的專職音樂創作人,更有來自各行各業不同生活經驗的作者,很高興也很感動地發現到台灣還是有很多人正努力地用自己的熱情為這塊土地創作著歌謠,也因為收歌方式如此特別,再加上眾多優秀歌手們的精采演繹,讓整張合輯的風格多元性可說是千變萬化,精彩萬分!

製作團隊從各方投稿的一百多首試聽帶中,先挑出14首不同風格不同演唱者的作品,再為每一首歌找到適合的製作方式,接著重新整合設計出一張具有流行性的合輯,其實挑戰性很大。從每個階段的挑選歌曲,製作規劃,編曲設計,配唱錄音,到後製工程我們不知道一起渡過了多少個感動的夜晚,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每個參與的人對音樂的堅持與努力,也感受到了台語歌曲的各種曙光,希望這張合輯的誕生是個新的開始,也希望各界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們繼續熱血! 努力推動這一波又一波的「台語新浪潮」吧!!

歌聲進鄉團 施文彬
2011年,亂音製作出版了土地概念專輯【環島旅行】,那是施文彬與武雄,各自記錄他們帶著家人,在台灣頭台灣尾旅遊的生活筆記,專輯發行之後,有非常多朋友粉絲,在私下碰面時,或在網上互動時傳來訊息,表示他們對於那張專輯的認同與喜愛,專輯裡對周遭環境的細心觀察、對土地原鄉的細膩感情,與及因種種現況衍生出來淡淡的憂心,也真實記錄了這些朋友們的心情。四年之後,在這片土地經過各種紛擾與爭執之後,2015的【歌聲進鄉團】,亂音製作把行腳的範圍縮小了,換一種說法,也就是我們的腳步更深入了,這次,我們將整張專輯鎖定在台灣西部,一塊堅韌樸實的土地,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雲林。

雲林為農業大縣,農民比例居全台之冠,每年生產的農作是台灣重要的食物來源,很諷刺的,雲林也存在全台規模最大的石化工業,產生重大污染,這些經濟與土地的矛盾,就像是整個台灣現狀的縮影。

雲林是節慶藝陣的聚集地,那是宗教信仰廟宇文化的民俗活動,也是溝通人與神之間的心靈慰藉,雲林是台灣武術的聖地,雲林更是布袋戲的故鄉,從西螺七崁阿善師到雲州大儒俠史艷文,那些俠義的故事,造就了這片海派親切的土地,孕育了這群義氣豪爽的鄉親。

這張專輯的完成,其養分便來自這塊土地,從我們認識的父老兄弟親朋戚友中,一點一滴的累積出每一則故事,我們用音樂進香,我們以歌聲返鄉,這是2015施文彬最新台語專輯【歌聲進鄉團】。

古倫美亞 陳建瑋
2014年台語金曲歌王陳建瑋,2015再度出輯,這次用歡樂的元素,帶來更多年輕世代對台灣土地的省思、關懷與情感,以日據時代第一家的唱片公司【古倫美亞】為名,用歌曲闡述他作為台灣人的驕傲。

古倫美亞是台灣第一家製造發行黑膠唱片的台語流行音樂唱片公司,影響了日後所有台語歌的創作。這是一張以愛為出發點的專輯,不管是對家人的愛、情人的愛、朋友的愛、或者對土地的愛。
以古倫美亞為名,創作與這個時代最貼近的台語流行歌。

張三李四 張三李四
張三李四首張創作專輯
我們都是『張三李四』,沒有名字,沒有方式。
從懷舊到時事,從鄉下到城市,七首台語、三首中文,小人物發生的十首嘔心力作。
從懷舊到時事,一張反映沉默大多數發聲的專輯。
從古典到南北管,有如電影配樂般跨界的合奏,以樂器音色代表人物故事,豐富整張專輯的聽覺。
從鄉下到城市,地方文化、人和人的感情、社會議題之中以第三人稱觀察的角度,讓聽者間接認識或瞭解更多未接觸之事。
分配恰到好處的四聲部合聲輪唱,詮釋歌曲的起承轉合,將張力拉到最大。
音效混音上也別有心裁,如專輯曲目中The Pulse(混音聲納)、拆(混音挖土機、電鑽)等等,以加強情境的氣氛。

我們用什麼名字活著
我們用什麼方式活著
一起經歷環境變化
一起感受每件人事物的發生
再一起沉澱內心的狂歡與掙扎

我們都是 張三李四
沒有名字 沒有方式

江惠儀 緩緩愛
台語新浪潮 全新力作
台灣、巴西、馬來西亞、美國跨國製作團隊,黃金CD發燒珍藏

2013年,製作團隊以都會女性的心聲為出發,推出融合復古與現代的《浪花》,
2015年的《緩緩愛》,除了秉持動脈音樂持續推動的台語新浪潮精神,以多元曲風進行歌曲編製設計豐富其音樂性外,並邀請到台灣、巴西、馬來西亞、美國等多位老師,現場錄製各種樂器,與獨特的都會女聲在音樂裡的對話,緩緩交會訴說著,那所謂的愛情裡,最真實直接的感受。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