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初始的態度,「就是衝,一股憨膽!廣發傳單、到處辦試吃;沒設停損點,更沒有預備金。」就是這樣單純的信念。

那句經典台詞:「你要永遠對你所馴養的對象負責。」愛情不也是如此?你馴服了對方,對方亦成為你真正的心靈分身,或是展延後的另一個對應人格。我們從自己身上找不到的激情,總渴求從對方身上找到撫平饑餓的慾望。
「真正重要的事物,是肉眼看不見的。」愛也很難被看見,但透過馴養的過程,我們逐漸會變了個樣子。愛情追求最原始的慾望模樣,同時也追求被馴養收服的角力過程。人性的矛盾在此展露無遺,雙方拉扯、制約,愛人與馴養,我們都扮演施與受的兩端。

 

關係的初期變化就是像這樣,也許剛開始是棉被不摺、牙膏擠的方式不同、喝完的飲料罐不收等等徵兆,沒辦法溝通,雙方就開始忍耐、隱藏心情、溝通不成變冷戰等,發展出奇奇怪怪的策略。其實這些都是可以提出來探討的,建議妳可以找學校的輔導與諮商中心裡的心理師聊聊,學校輔導基本上是免費且保密的,很多人都會運用這個資源,好好和心理師一起談談自己的困惑,並討論和男友相處上的困難,依據各校的流程不同,也許他們會和妳初步談話後,再安排妳的談話時間,簽署知後同意書,並以個案的權益為優先考量,讓妳可以安全地對生活事件有更深的理解,進行自我探索。預祝妳探索自己的里程順利!

不幸的起點,常常不是因為自己,但自己的縱容與耽溺,卻造成不幸的蔓延。像她一樣的女人並非特例,扭轉不幸需要改變,改變更需要勇氣,但勇敢有時很累的,不想勇敢,有時也是一種懶。懶惰,會成就不幸。

 

有人說男人到了中年之後會愈來愈像女人,但是我覺得是因為男人愈來愈珍惜和家人的感情,而願意為家人做一些貼心的事情導致的。他經過歲月的淬鍊,看到女人為家裡付出的一切,所以男人把大男人主義,轉成綿長而細緻的溫柔,開始在柴米油鹽中實現。
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因為食安風暴,激起先生願意為保護家人的健康,而跟隨「在家煮」的一股新風潮。先生本來是料理的門外漢,如今卻是烹飪達人,真是讓人始料未及。

家,一直被形容是避風港,是最溫暖的依靠,因此,如果父母知道他們最心愛的孩子,竟然是戴著為人夫、為人父的假面,而仍然繼續在同志場所尋求感情的寄託,那父母又會願意妥協嗎?
就像我前男友的父母,他們或許對獨子在異地打拚感到極為不捨,但是,如果孩子表示願意回台,並和同性伴侶在家中孝順爸媽,他們是不是寧可兒子繼續留在美國呢?同志身分,難道真是家人間難以跨越的鴻溝嗎?

 

是啊,每個人都有優點,我們選擇怎樣看見,決定了怎樣看待自己。

家長多用些生活化的例子帶入,最好是面對問題時,就帶著孩子做一遍,以加強印象並學會如何應用,在學習的課程中可以用說的、畫的或用照相的方式來輔助,幫助孩子更快學會適當且正確的問題解決方法。

 

他真的很木頭,卻木頭得很可愛!對於這麼特別的一張履歷,我的回應是:「Yes,I do!」

近年的台商配偶研究亦指出,分偶婦女常因婚姻關係聚少離多、感情不易維繫而有情緒及壓力調適困擾。兩地婚姻除了必須忍受思念之苦、雙方的親密需求無法立即滿足,「遇到意見衝突不容易好好談」,更提高了關係的不穩定性,更不用說在漫長的看不到對方的時間裡,要不去想對方究竟能不能擋得了周圍誘惑有多麼困難。所以,分偶生活還是不宜太久(但願他也同意這一點),若受合約限制,還要分隔一段時間,最好將聯繫時間重新調整(重質不重量),一起討論出溝通分享的頻率和最佳時段;兩、三天聯繫一次或等假日再好好聊,有時比隨時丟line或天天晚上視訊讓彼此更靠近。不妨也在話題上作些調整,減少日常鎖事,多聊一些未來計劃。

 

這之後我就常常告訴我自己:「這個尪已經不可多得了,既然不能『改善』他,只好『改善』我自己,讓我們的婚姻生活能少一點爭吵,多一點甜蜜。」

也或許是,那些人生的離開與告別,都是來幫助我們理解這些,然後去學著把人生的悲喜視為常態,不過分執著、不被綑綁,然後再反過來認同情感其實很可貴。試著看淡人生的悲歡離合,而不是對人淡薄,這樣或許心才會強大一些,緣分也會深刻一點。

 

所以我們該注意的是,哪一天若有人熱情好客地替我們夾菜,固然覺得開心的同時,說不定也是人家一種旁敲側擊想傳達某種訊息給我們喔!

人家說家和萬事興,就算沒賺很多錢,但賺到了一家的和樂,也是另一種財富和幸運,希望現在想通的我一切都還不算太晚,也會讓他知道我是打從心底的支持,讓我們再為彼此的未來互相打氣和加油。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