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爸爸,我要結婚了。」
爸爸:「你先向我道歉。」
兒子:「為何要我道歉?」
爸爸:「先道歉。」
兒子:「為何?我犯了什麼錯?」
爸爸:「道歉就對了。」
兒子:「我哪裡做錯了嗎?」
爸爸:「先道歉。」
兒子:「為什麼?」
爸爸:「先道歉。」
兒子:「請你告訴我原因!」
爸爸:「先道歉。」
兒子:「我能先知道我做錯了什麼事嗎?」
爸爸:「先道歉。」
兒子:「好吧!爸爸,我道歉。」
爸爸:「你現在可以結婚了。」
爸爸:「這就是準備結婚的訓練,當你學會沒有原因地向家人道歉,你就可以結婚了。」

【讀後感想】:從小我們都期待長大,長大後期待有好的工作,有好的工作後又希望能有好的職位,也期望有好的對象步入婚姻。 但,當我們期望著這些夢想時,我們是否問過自己…你準備好了嗎?當願望實現的那一刻,當下的你是否做好擔負起夢想所帶來的責任的準備。
若有,夢想實現時,我們將會愉悅,若沒有,夢想實現時,你將會被夢想所帶來的責任壓跨。
看完了這篇文章,不知您心中是否和我一樣,浮現了想要和他說句對不起的人,先道歉,不代表錯就一定在你身上,但肯定代表對方在你心目中重要的程度遠超過對錯。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