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高攀有錢人,因為我花不到他的錢。
我不看輕窮人,因為他不靠我生存。

我不巴結有權人,因為他不會白給你幫忙。

我只相信:

一、跟我同甘共苦的人。

二、在我跌倒扶我起來的恩人。

三、在我一無所有依然對我不離不棄的人。

真朋友不會甜言密語,真小人才會虛情假意,喜歡我就一起走,討厭我請繞行。

人生苦短何必虛偽,人可以不識字,但必須識人,樹高千丈不忘根,人若輝煌須感恩。

識人真的比識字來的重要,看看古代二位平民皇帝,無啥學識,但因知道自己的短處,識得旁人的長處,知人善用,運用人材彌補自己所欠缺的部份,最後立下千古功績。
人生是一種乘法:看清自己 X 看清旁人 = 一生成就。
若看不清自己 0 X 10 看清別人 = 結果一樣等於0
只有能看清自我與旁人,看得愈清晰,人生的成就才會愈高。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