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江南一帶,漫山遍野生長著一種「毛竹」的竹子。人們經常用它做成玩具,餐具,裝飾物等。那裏的農民到處播種,每天精心 培養,等待著種子萌芽。但即使農民幾年來一直精心照顧,毛竹4年也只不過長3厘米。有到此旅遊的遊客便搖著腦袋暗想,這裏的人可真傻:花這麼長時間種它做什麼,浪費時間和精力。

雖然4年間只長了3厘米,但是竹子從第五年開始,每天會以30厘米的速度瘋狂成長。這樣只用6周就可以長到15米,仿佛一瞬間就 可以變成鬱鬱蔥蔥的竹林。不由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神奇。

人們看到了竹子外在的變化,在之前的4年間,又有誰能看到毛竹的根已經在土壤里延伸了數百平米。

我們身邊也不乏有這樣的人,即使拼了命去努力,即使看不到成果,即使不被人知道,也堅持到底,不輕言放棄。

每個人都是一根竹子。在初涉社會時,就像一株竹子的種子等待發芽和成長。但是,好像無論多努力多奮進,還是看不到成功的 希望。這時候,不要擔心你的付出沒有回報,我們要心平氣和,要努力擴展自己的「根」,等待突然發力厚積薄發的一天。

因為你所有的努力或遲或早,會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給你驚喜--這時你回頭再看來路,你才明白,這些年,你並不是沒有成長, 而是在默默的紮根。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