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凱,幫媽媽把那張躺椅拿出來。」七十多歲的母親吩咐道。我不解的問:「那椅子已許久未曾使用,要來做什麼呢?」

躺椅是父親年輕時親手製作的,當時正值夏天,懷著身孕的母親常因熱而坐立難安,父親便做了這張躺椅,讓母親可以躺著小憩,有著父親的體貼心意在其中,母親也特別珍惜這把椅子。

童年記憶中,每逢夏天,我們幾個孩子總會爭坐那張涼爽的躺椅;父親去世後,家中又經歷幾次搬遷,最後買了一張舒適的新沙發,躺椅便被收到房間角落,好幾次我們覺得想把椅子扔了,母親總會堅決阻止,「這椅子跟了我一輩子,說什麼都不能丟!」

這天,母親吩咐我拿出那張躺椅,並擦洗乾淨,她靜靜看著躺椅放在陽光下曝曬,卻沒有多作解釋。隔天傍晚,我才訝異的發現,那張躺椅竟出現在對面鄰居的院子裡。我詢問母親,母親才說:「這家人剛從外地搬來,大熱天時,我常看他們一家三口在門口納涼,可能是捨不得開冷氣,我想他們或許用得到躺椅,就送給他們了!」
「媽,您不會捨不得嗎?這可是您的寶呢!」
母親淡淡的微笑說:「我相信它也會成為這家人的寶!」
幾天後,我和母親外出時,看到那家的孩子在躺椅上甜甜睡去,而我也看見,母親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

【讀後感想】: 愛人的行動,就是看見別人的需要,願意給別人,即使是自己寶貝的東西。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