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到40歲這20年,如果我們已經虛度,那麼40歲到50歲這十年,假如我們一直自律的生活,這將會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黃金十年。下一個十年,我們最應該做好五件事,迎接生命中的黃金十年。

第一,讓健康第一的觀念深入內心。

人到中年,該經歷的都已經經歷過,人生也沒啥過不去的坎,陪伴我們的唯有健康的身體。健康是1,如果這個1出問題,那會給我們的伴侶孩子甚至父母帶來無盡的麻煩,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讓我們坦然面對後半生的生活。

怎樣擁有健康?

那就是讓自己自律起來,管住嘴邁開腿,每天有個好心情。

管住嘴,即每天均衡飲食不暴飲暴食,多吃五穀雜糧蔬菜水果,少吃大魚大肉等煎炸食物。

邁開腿,即每天堅持運動,像村上春樹那樣堅持跑步40年也是讓人很崇拜的事情,如果做不到那就退而求其次吧,快走、游泳、打球、瑜伽、太極拳等都是不錯的運動方式,關鍵是得讓自己趕緊動起來,讓運動成為生活的習慣。

每天擁有好心情,即讓我們的心理保持健康的狀態,每天找出值得微笑的事情,輕輕地笑一笑。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第二,讓家庭的財富不斷增值。

有錢才有自由,我想總不會有不想賺錢的人,除非他已經財務自由,不需要為錢而勞碌奔波。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經濟壓力大,唯有讓家庭的財富不斷增值,才能解決後顧之憂。

第三,讓工作為我們服務。

職場中年危機讓人焦慮,對於體制外工作的人我沒有發言權,不過我想,當我們的財產性收入和兼職收入超過工資收入時,應該並不懼怕失業。

對體制內的人,升職加薪無望,走進職業瓶頸時,就應該是把工作當職業當成養家糊口的工具,而不是當成事業去拼,這份職業需要我們努力去做好,因為它每個月可以帶給我們穩定的現金流,讓我們老有所依,這樣的工作可以讓我們生活更輕鬆。體制內的職場中年人,如果我們還一無所獲,就放下年輕時的遠大抱負吧,學會接受現實,接受自己的平凡與普通,讓我們把眼光放在體制之外,看的更遠些,讓工作為我們的生活服務。

第四,讓我們的家庭更幸福。

人到中年,沒事別在外邊浪了,少點工作的應酬,多點親情的陪伴。多在家裡陪陪父母,陪陪孩子。不要錯過了孩子每一個成長的瞬間,做一個陪伴孩子成長的好父母。不要讓父母望眼欲穿,做一個給父母安慰的好子女。不要忽視自己的另一半,做一對相濡以沫的好伴侶。

第五,讓我們的精神更富有。

物質要富有,但精神更要富有。人到中年,要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攝影,書法,繪畫,養花養草,每一個興趣都可以淨化我們的靈魂,豐富我們的精神。

三毛說“我來不及認真地年輕,待明白過來時,只能選擇認真地老去”。

但我卻覺得,不論年輕或年長,忘掉自己的年齡,只要認真過好每一天,當下便是最美好的時光。

40歲到50歲這十年,如果我們按自己的意願生活下去,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堅持為之努力。我相信,如果我們一直這麼自律下去,生活自律,學習自律,運動自律,那我們最後果真會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下一個十年,我們會更富有,不管物質還是精神!下一個十年,我們會更有趣,不管生活還是靈魂!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