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經常犯錯的人反而沒有事,經常對的人反而搞得倒楣透頂,這是不是很奇怪?你要知道,你越對,你得罪的人就越多。我必須要說明,聽中國人的話要很小心,我們絕對不是要你同流合污,絕對不是要你投機取巧,但是我們要你顧慮大家的面子,要你能夠隨機應變,要你能夠忍一時之氣,否則這個是非永遠是講不通的。 西方人吵架,對錯會分得很清楚。中國人兩兄弟吵架了,是不能分誰對誰錯的。因為分了你對我錯以後,兄弟就不會同心,以後就沒有感情了。我們看到西方人兄弟之間的感情是沒有我們深厚的。大人在處理這種兄弟吵架的事情時,一定要說兩個都有錯,兩個都該罵,然後還要告訴他們,兄弟只有不吵架才是對的,只要吵架,兩人都錯。這叫做大是非跟小是非。

你說不好。那我告訴你,就是因為勢利,我們為了人家看得起;所以才會爭氣,才會不斷上進,否則,如果大家都一樣,你還要那麼努力,那麼辛苦幹什麼?我們中國人,無論到了哪裡,永遠都會想一件事,叫做:光宗耀祖!

你說好。那你太膚淺了。難道人活著就是為了讓別人看得起嗎?

那麼,中國人很現實很勢利,好不好?我想到現在為止,我們已經非常清楚了,中國的事情沒有什麼好,也沒有什麼不好,四個字,合理就好。根本沒有絕對的:好壞是非。

所以,最後提醒大家一句,切記:得理要饒人,理直氣要和。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