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9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入圍有
《卡通人物》/艾格普蘭特艾格有限公司(演唱人:茄子蛋)
延續了戲謔而率性的風格,另類樂團茄子蛋在首張專輯《卡通人物》中,以詼諧而富有生活氣息、韻味十足的創作演繹著他們對愛情、對生活的觀察與思慮。以台語歌曲為主的這張專輯,在滄桑之中能聽見樂團濃烈的真性情,一如在〈浪子回頭〉中藍調吉他和主唱聲線的表現,激情吶喊雖不致撕心裂肺,卻已把漂泊氣概唱得如此深刻,令人動容。

《縫夢》/時代創藝企業有限公司(演唱人:許富凱)
〔縫夢〕專輯的收歌是許富凱出道以來,最費力的一次。專輯中,除了許富凱自己填詞的新作品「唱甲燒聲」,其餘九首新歌的詞曲創作人,全都是第一次和許富凱合作。包括金曲歌王謝銘祐、最近剛為天后孫燕姿寫出頗受好評新歌「風衣」的作詞人十方、曾為張學友、王菲、張信哲等天王天后打造百萬金曲的資深作詞人何啟弘;另外還有陳忠義、阿超、蕭恆嘉、徐偉銘、羅宇軒、羅阡陌等創作人,聯手打造出全新質感的許富凱,〔縫夢〕絕對是一張台語好聽專輯。

《撼山河》/陳明章音樂工作有限公司(演唱人:陳明章)
「歌要真正從土地長出來,好壞倒是其次的,誠實的心態最重要。」「撼山河」-陳明章從二十多歲剛退伍後,創作到六十一歲的專輯。收錄著他四個「台灣原創音樂劇」的組曲,收錄著他想創作台灣音樂劇的夢。這樣的夢,伴隨他幾十年的創作歲月,始終不曾改變。

陳明章時常自豪地說,他是「留台的」。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不是他天生俱來,而是透過不斷去尋找、向土地學習而來的。年過六十,他的創作能量,仍然pin-pin-piàng-piàng,還有很多創作的能量,很多的創意一直在走。要一直寫音樂,寫到寫不動為止,要一直教音樂,教到教不動為止。很多很多想做的事,可以自由的胡思亂想,自由的亂玩,這個世界,還有無限的空間能讓他去探索。

陳明章說,做音樂是人生最快樂的的事,一輩子不後悔的選擇。談起音樂,永遠像個小孩,真誠的模樣,然後什麼都新鮮。創作養份的學習,他是一個永遠不可能畢業的學生,
音樂創作和傳承,他是一個身體力行、堅定不移的音樂行者。

《根》/農村武裝青年(演唱人:江育達)
農武有三年沒有開專場了。這三年來我們不斷在準備、不斷學習、不斷追求進步,樂團編制從原有的主唱/吉他、大提琴、金杯鼓,一路來了小提琴施奕安、柳琴兼中阮盧阿盧、十項全能的笛子兼嗩吶Bobo,最後來了新鼓手育瑋,終於在兩年前確立了今天農武的樣子。

去年底我們更以這全新的編制錄製了第四張專輯《根》,專輯封面印上了六個人的畫像,有別於以往將訴求放上封面的作法,更希望大家聆聽我們六個人細細打磨出的樂曲,要表達的理念早已刻畫在每一首歌曲中。

三年了,是時候呈現農武現在的樣子,我們準備了一系列專場,不敢說是最厲害的表演,但絕對是我們現階段最誠懇最盡力的樣子,我們沒有華麗的舞台場景,只有來自土地最真誠的聲音,誠摯邀請大家來看農武的專場。

成軍十年,農村武裝青年被視為台灣最具指標意義的社運樂團之一,走過幹政府的衝撞青春,青年已近中年。「不生氣,我還會創作嗎?」主唱阿達自問。

逆著,名為進步與發展的風暴,召喚遠離的生靈與亡魂,拾起四散的文化與記憶。是以為名,根。

《人生我敬你一杯》/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人:蕭煌奇)
這張正好是煌奇人生第40個年頭,是新的階段,也是人生新的挑戰,煌奇透過音樂重新整理了過往累積沈澱在自己人生的點點滴滴,以彷彿歸零的豁然,以放下更是獲得的灑脫,重新調整自我,找到更好的方式和自己和平共處,不是最完美的自己,但卻是最透徹了解自己的自己,因此也能找到一個新的方式看待周糟的人事物,甚至是更大更遠的人生,也希望將更成熟的自己和體悟,反應在音樂作品上,和歌迷一起分享和成長。

煌奇將擅長的溫潤動人曲風,重新把人生路上的各種課題,愛情、友情、親情、命運和機會等等,用音樂編寫的特别柔軟、特别舒服,沒有狗血,沒有炫技,只有我們隨處可見的日常生活和共同情感,內斂、清淡、直白,却是不動聲色的深刻動人,專輯名稱更是由煌奇提案命名,更深刻完整化了整張音樂作品。

Ps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6月23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到時候大家鎖定台視播出唷!!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