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人生要有多手準備;生活,也該有多種愛好,好像唯有如此,人生才有退路,生活才能過得精采。

只是,不期然間,終於發現:成功,總是與“東張西望”者擦肩而過。那些專一的,專注的,乃至背水一戰狀態的,更易獲得成功的青睞。

多手準備,是否有點三心二意?多種愛好,終究廣而不精。

其實,生活有多種模式,願意享受隨心隨性的日子也未曾不可,只是,別讓思緒糾纏於命運的不公,傷感於機會的消失。從來專情者更容易獲得真愛,這原本天經地義。

各方面都比較優秀的他,既想考研繼續深造,也不想錯過任何一個好崗位。於是,一路走來,東張西望,各種社會活動從不輕易錯過,那確實也是鍛鍊自己的最好時機;只要有空,他也不忘考研的準備。目標設置了多個,他一直在其中搖擺。結果,工作找到了,但還是不甚滿意;研究生考試也參加了,但分數就差了一點點。相比一直埋頭苦學的舍友,他是落榜者;相比一直瞄準自己喜歡的單位並有針對性準備的同班同學,他也是失敗者。儘管,他也不算差,也找到一份不錯的工作,然而終究沒有達到自己設點的任何一個目標。成功,確實不大寵愛東張西望的人。

她很漂亮,很有氣質,追求者無數。身處這樣一種境況,她不由自主地,看著這個優秀,瞅著那個瀟灑,竟然不知應該選擇誰,於是,猶猶豫豫,腳踏多船。終於,在她的東張西望中,曾經的追求者一個個走了,漂亮的她,竟然成了情場上的失敗者。成功,到底憐惜那些用情較深的人。

人的精力畢竟有限,情感也非取之不竭,不專,終究經不起時間的磨礪和篩選。若想成功,真不能東張西望走路。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