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去了一家牙科診所,在接待室裡候診。我第一次到這個診所,有些好奇,四處張望。

我走到牆上掛著的行醫執照前,發現上面寫著的醫生的名字和我國中時的一個男同學的名字相同。

我之所以記得這個男同學的名字,是因為他是一個又高又帥的傢伙,那時女生都喜歡他。

我想,這個醫生莫非就是我以前的同學?

於是,我心裡充滿期待。可是,一見到他,我立即失望了。

這個人滿臉皺紋,禿頂,歲數太大了,不可能是我的同學。

他在給我檢查牙齒的時候,我提到我上過的xx國中,並問他是否也上過?

他答道:「是呀,我就是那所中學畢業的。」

我問:「那你是哪一年畢業的?」「1971年。」

「啊,是我班上的!」我驚訝得喊了出來。

他凝神看了看我,然後問:「老師,您教的是哪一門課?」

歲月是可怕的雕工巧匠,在您我臉上留下道道皺紋的鑿痕,在不知不覺中花已凋謝,人已蒼髪皺紋滿面。

時間往前看,日子漫長,但往後一望,卻讓人驚覺人生如此短暫。

近來,看到鄰居常坐在屋前看著來往的人與車輛,這樣的場景讓我常想起奶奶晚年時,也常一個人坐在屋前看著來往的人與車輛,或許再過個二十年,那坐在屋前看著人潮人往的車流的人就會變成自己吧。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現在的我們努力的成長,將前浪不斷的往前推,漸漸的,前浪不見了,後面卻開始出現了推著我們前進的人,而我們也會漸漸隱沒在沙灘上。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