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晚安昨晚第一屆亞冠賽已經結束了,恭喜日本隊拿下今年冠軍,其實本身就有預估日本隊會拿下冠軍,從最後選手名單就看的出日本隊絕對是必勝,而且他們在熱身賽就已經開始準備,並且拿下一勝一敗,到真正比賽以兩勝打進最後與韓國隊爭冠,有人說兩隊實力都是旗鼓相當,不過到冠軍戰韓國隊一分都沒得,有人說可能日本先發投手封鎖對方打者,讓中繼及後援投手輕鬆贏球,可見日本總教練稻葉篤紀真的很會帶兵打勝戰,尤其他很會鼓勵球員,我記得到五局下半,他叫全部球員們在一壘球場旁邊鼓勵告訴他們,一起幫他們加油,我覺得一個球隊向心力很重要,不管是輸贏,最重要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遇到危機滿壘時候不要慌,把自己膽識拿出來面對打者,不要閃躲專心投球對付打者,我相信這兩位今永昇太及田口麗斗都做的很不錯,值得台灣隊投手們去借鏡學習。

其實日本隊打者們選球上壘及打跑戰術還有觸擊戰術,這次我覺得也是獲勝的原因。不能說台灣隊打者怕投手投出三振或者說打不到球,也不是洪總向媒體說台灣選手們膽識不夠,其實經驗不夠也是主因,我覺得人一急就會出局,不如從認真選球開始做起,為什麼有人說基本功很重要,不然為什麼資深球員選球功夫比年輕球員好,這就是基本功,基本功沒有做好,怎麼打都是輸,一個球隊能打勝戰,除了球員基本功是不是很紮實,總教練位置也是很重要。不能說洪總這次帶球隊不好,我相信洪總盡力了。大家應該給洪總多點掌聲多點支持。未來接下來還是有機會在國際賽對日韓國家球隊,還有中國隊。我們該努力要努力,該準備應該好好準備!! 台灣棒球不應該只輸了亞冠賽,就放棄棒球,應該從現在開始大家重新建立對台灣棒球信心,支持棒球!! 加油!!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