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們看到的更多是自信的一種外向行為表現,其實自信這個詞兒在中國文字中含義很深,因為跟“自”相關的除了自信,還有自滿、自豪,但是如果把這些仔細琢磨一下,會看到自信更是一種內在的東西,多一點可能會有點過,少一點就會變成自卑,所以自信更是一種內在氣質的修煉。從這種意義上,當你碰到生人會緊張,或者詞不達意,某種意義上是作為一種技能可以修煉可以提高的,最關鍵的是要鍛造內心的潛質,才可以逐漸的把外在的這種不自信的表現或者行為模式修改。
  
外在可以包裝,但包裝出來的人可能很更不自信。至於個人實力,我覺得自信能帶來你的激情,激情可能能促使你成功,這樣的成功才能使你更加有實力。所以自信的來源應該來自自己,而且是信自己的內心,並相信自己能夠做得到,這樣才能有激情,如果不相信的事兒我相信人是沒有激情做的。我更樂於把自信看作一個人生修煉的過程,也是一個走向社會的人都會走過的。沒有一個人從一生下來就是自信的娃娃,跟別人的孩子不一樣,而是經過無數的磨煉之後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但是當我們自己說自己是非常自信的人的時候,要真正的掂一下自己的內心,要瞭解自信和自負有這麼一點微妙的差別。自信就是這杯水,你在晃動它的時候不一定會出來,自負的話這杯水放在桌面上倒的太滿自己就會往外流。人往往自負的時候會覺得別人怎麼不聽我的,我說的為什麼別人不相信,我一定比你強。其實你仔細看看,你仔細分析一下這正是一種不自信。當你自己能夠說出的話別人能夠接受的時候,往往這種是自信的表現,越是別人不能接受越想證明、越想展現給別人看這往往是自負,兩個字是不一樣,但是意義完全不同。所以往往張揚是自負的表現,自信的人不見得會表現的那樣的外揚。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