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別:有錢別省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民間順口溜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第二別: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第三別: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第四別:有氣別忍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念的經和難破的題。氣是客觀存在,有氣別忍,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多方吐露,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注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第五別: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讀後感想】:
有些話是一樣的話,但看在每個人眼裡,卻會有不同的解釋。

就像第三別,有愛別放,這對單身者來說是一種鼓勵、一種提醒,不要錯失良緣後悔終身,但若已婚者也認為應該如此,那麼今天看一個動心一個,每個讓自己動心的都不放過,這樣可就不是一件好事了。

第四別也是,有氣別忍,並不是在受氣時,就和對方槓上,而是透過其它方式來舒壓,如溝通,將自己的不滿告知對方,如找朋友聊天、訴苦,將肚子裡的委屈說出來…等。

每個人的人生之所以不同,也都是因為,同樣的一句話,一件事,但因為想法不同,做法就不同,思想影響行為,致使每個人的命運各不相同。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