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功在於做而不在於得,在於嘗試而不在於勝利。

——所以,淡定得失,心平氣和地付出、堅持不懈的努力地、不斷的嘗試是必不可少的。

二、人生是艱苦的、是一串字問題,人生又是幸福的、是一籃子樂趣。

——所以“一苦一樂相磨練”,我們不去埋怨,而去迎接、去解決問題,享受人生的甘苦,享受每一天的陽光或者是陰霾。
三、好習慣是成功的關鍵。

——成功者與失敗者唯一的區別在於習慣不同。“文章作到極處,只是恰好;人品作到極處,只是本然。”培養自己優秀的品質,慢慢養成習慣。誠實、精進、堅韌、豁達、寬容、感恩、和善、光明、坦蕩等等詞彙可以放在眼睛常看得見的地方,讓它熏陶自己的心性,遇事兒是你可能會更加冷靜,這些優秀的品質將成為你的習慣。

四、目標是有底線的夢想。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人生真正的動力來自你內心的渴望,成功者都有自己的夢想;而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為自己訂立可望可及的目標,每天早上都知道自己往哪裡走,每完成一個目標,離實現你的夢想就近了一步。

五、成功者創造時間,時間就是生命,不可重來不可逆轉。

——時間就是天使,不管你用於做什麼,你都會得到相應的回報,但不可“荒廢”。“有效地應用時間這種資源,以便我們有效地達成個人的重要目標。”忘記了這是誰說過的話,“有效”二字值得我們借鑒。

六、心靈成長也需要營養和運動,身體與心靈和諧運作,決定了我們整個人與我們的健康。自尊是自己成就的,自尊是在你內心深處對自己價值的受。

——全方位鍛煉,做最好的自己。如果你是一流的蘋果,就不要改變自己去做二流的香蕉,也別期待人都喜歡蘋果。

七、每個人都有失敗的經驗,如果你願意接受,那就是一個化了妝的祝福,一個最有力的成功因素與潛能。

——小孩子開玩笑說“我要失敗”,老師問“為什麼?”孩子回答:失敗是成功的媽媽。這是笑話但也值得玩味,人生本來就是無數次失敗與成功的交替。至今我最欣賞關於失敗的話是香港科技大學現任校長朱經武說的:“即使你摔倒了,也要抓一把沙子”。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