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想說說一個朋友的經歷,又是一個勵志故事。在說之前,我得感慨一下:這樣算下來,身邊牛人挺多的,我怎麼沒有被同化一下啊!
  
且稱這個朋友為華姐吧。2003年認識華姐,她跟我的大學同學住在一個宿舍,但不是我們班的同學,而是來進修學習的。因為都是湖南人,所以熟悉得比較快。一來二往,成了很好的朋友。
  
華姐很樸素,在中央某台做上總導演後也經常跟我們做公車、吃路邊攤,還跟同學合租房子。有的時候明明特別累了,我都想打車了,她還拉著我坐地鐵什麼的。一直不以為然,覺得每個人喜歡的生活方式不一樣。
  
後來我和一些朋友成為了她工作上的同事,她是我們的領導,經常一起出差和相處的時間更多了。才慢慢知道,華姐家境不錯,可以說是非常不錯。老爸是湖南某市市委書記(年輕的時候是某屆省委書記的秘書,被派至地方鍛煉,結果因為戀上華姐的媽咪,放棄了回省裡的機會),老媽也是某局的領導班子成員。華姐20歲就進了湖南台,歐陽常林曾經是她的直接領導,跟她同批的同事馬昊已經是湖南衛視娛樂節目製作的老大。在本可以成為湖南台娛樂部負責人的機會下,華姐選擇了到北京學習。然後開始自己一個人去尋找機會、談項目的生活。
  
我見識過她如何談客戶寫方案到凌晨,我體驗過她為了節約錢跟兩個人合租自己住的小閣樓,我笑話過她一天不停歇的手機。我也曾經問過華姐:這麼辛苦的談客戶,為什麼不適當利用老爸的資源?華姐的回答只有一句話:我們家的孩子18歲以後要自己養活自己。如果沒有錢,不要買衣服、買鞋子,買這些無用且虛榮的東西。
  
我不知道臥龍閣裡頭有多少人是18歲之後就能經濟獨立。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做到沒有錢就什麼都不享受,不求助別人,一直等到自己奮鬥到了第一桶金。我知道自己沒有做到,可能也做不到。但是這不能阻止我佩服華姐。也不能阻止在我特別想花錢的時候想起華姐,然後立馬就變得理智了。哈哈,華姐要是知道她對我還有如此教育功能,她一定會在美國笑成了一朵花。
  
現在的華姐到底有多麼成功我不想說太多。(怕被說是炫富,怕被拍)我只說說我,說說我們。我不知道的事情很多,我不能做的事情也很多。有時候,我也可能永遠成不自己佩服的人。但是,不能放過一切似乎能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的機會。

你們也要一樣呀。或許跟華姐的職業不一樣,或許彷徨在求職的路上,或許鬱悶在一份不能發光發熱的工作。但請你們明白幸福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適當對自己嚴苛一些。請你們對現在的困境不要感到沮喪,拿出“沒錢你就別花,想花你就去掙”的勇氣!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