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這段話!

如果爺爺、奶奶懂得養生,爸爸、媽媽不會耗盡家財去給他們治病。

如果爸爸、媽媽懂得養生,我們就不用擔心父母的醫療。

如果我們懂得養生,我們就不用給孩子增添負擔。

養生,只是一種規劃!一種提前的準備!

因為現在不養生,將來會是你最愛的人的負擔。

人現在不花錢養生,將來就要花錢養醫生,養生真的是一件蠻重要的事。

但,另類想法,日本人最懂養生,也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長壽國家,但養生下來,省下醫療費用,卻也造成老年社會。

人愈活愈老,先不管是否有疾病,老到一定程度,因身體退化,體能大不如前,多少都需要照護,而這些照護的支出對社會、對家庭不管是在人力、財力上都是一筆很大的負擔,且會隨長者年紀愈大負擔愈重,尤其現今少子化、低薪、高物價的社會,對年輕一輩的負擔更是隨時間變的愈來愈重。

日本與台灣都同樣面對老人社會的問題,就有人提出,現今的日本將是未來的台灣,而日本因老年社會也造成許多的社會案件問題,如一殺多生及老人用犯罪換免費食宿,將監獄變成養老院…等案例出現,而這些問題都很有可能出現在未來的台灣。人類最會做的事情是「解決一件事,卻演伸申出更多問題。

或許,人們在學習該如何懂得養生時,也應該學習懂得何時該放手,在面對重症或癌症未期時,該做的或許不是治療,而是該如何減少病人的痛苦,讓其在生命的最後一段時間,能無痛或少痛的離開,這樣病人可以活的有尊嚴,也可以減輕社會與家庭的成本負擔,還可以減少醫療的資源,讓資源更有效的應用在年輕一輩上。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