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專輯推薦介紹的是賴銘偉 心內話,  搖滾宮主賴銘偉出道9年,以坦率心情誠懇彈唱的首張個人台語專輯,夾子樂團小應/黃小琥/武雄/謝和弦/謝文德/生命樹樂團小王子/蕭煌奇等聯合跨刀!  賴銘偉Yuming出道九年,以坦率的心情,誠懇彈唱的首張個人台語專輯,沒有華麗和噱頭,沒有瘦身和美肌,只有草根氣味,只有深刻體會,三十不立,顧家壓力,感情失利。無步的時陣,咱就唱歌鬆一下,唔驚,明天擱來拼!!
Yuming暌違樂壇六年半重新發行全新專輯,最想要唱給教會自己彈吉他第一個音符的爸爸,和很多愛護他的長輩,以及許多和他同樣心情的年輕人,因此選擇用最在地、最草根的台語,作為重新出發的溫暖開始。呈現過去九年自己的心情和腳下土地的故事,也企圖用不同曲風重新詮釋台語歌曲的可能性 。


第二波抒情推薦伊是阮老爸 // 濃濃親情,暖暖溫度,金曲歌王蕭煌奇2016壓軸台語創作,標準煌奇式的真誠動聽。國台語歌壇唱給媽媽的歌曲不少,但唱給爸爸的相對少,專輯一開始就特別設定要寫一首給爸爸的歌曲,同時也是賴銘偉想對爸爸說得話,對於不擅長跟爸爸說出口的,就用唱的吧。 


還有一首行過愛河邊 ,專輯第一首錄製的歌曲,也是錄製最長時間的歌曲。金曲歌王蕭煌奇除了作曲並擔任製作人,嚴格程度讓Yuming倍感壓力,加上暌違已久錄音室,摸索適應重來了多次,完成時也成為了Yuming專輯最喜歡的歌曲。歌曲以台語歌特有,以地點為發想的方式譜寫日常與人生,平淡卻深刻。 
 
PS~整張專輯每首歌都很誠心及用心唱,我個人還滿喜歡這張專輯!!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