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羨慕悠然的雲,懶散自由無憂慮,感覺永遠祥和;我嚮往神秘的海,深藍無際納百川,似乎永遠博大。可在某一天,雷鳴電閃與驚濤駭浪打破了我的單向思維,原來,悠雲也有壓抑沉澱時,大海也有澎湃衝動時。高山上,指天望海,有道:可直穿悠雲,撼天動地的是什麼?是人的精神;可堪比大海,萬物皆納的又是什麼?是人的心胸。說得那個是回音綿延,豪氣沖天,可又有幾個做到,不禁黯然嘆氣。人生,如此無奈!曾有人問我:“你為什麼活著?”我本想說快樂,可內心感覺這並非最佳答案,支支唔唔,想要解釋什麼。他見我這般,也不再等,自解道:“追求。”這是方老師在課上與我的講話,當時好像講的是名為《我為什麼活著》的短文,可追求什麼?我深思甚久:或許快樂真的會是我的答案。

一路走來,已漸成熟的我們都有專屬於自己的道,朝著那迷茫的未來邁進,期盼一切順心如意。然,世上沒有一帆風順的船,“諾亞方舟”只是傳說中的完美存在。而所謂的傳說因人而起,所謂的完美因人而異,實現傳說、追求完美成了活著的意義,終有一天完成了這一切,止步不前了麼?或許你已安於現狀,但如何永久保持現狀又成了新的目標,這不又是屬於你心中的完美追求了嗎!況且並不是人人都會如此,一切猶如逆水行舟。到頭來終究是傳說無傳說,完美無完美,追求永無止境,循環不終,只是定義不同而已。

人生本就如此,追求之道難免坎坷,十字路口難以抉擇。我的過去,我的遭遇,我的選擇,造就了這樣性格的我:隨性描意,隨心寫活。乍看之下,灑脫悠哉,殊知那也只不過是我內心嚮往的世界罷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是否平凡,是否瀟灑,又或者一度墮落,萎靡不振。一切,下定論的是自己。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