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同 JTW 西遊記
在《JTW西遊記》專輯當中,找來許多藝人一起合作。從第二波的愛戀單曲< 無所謂> 與華語天后-張靚穎的深情對唱、與樂壇天王-王力宏一同飆玩的、< 味道 > 找來韓國矚目新星音Zion.T及Crush合作、來自蒙古在世界音樂佔有一席之地的-杭蓋樂團一同打造的驚喜作品< 醉 >、新生代R&B女聲-王詩安增添復古韻味的< All Night >、英倫樂壇的華語女歌手Fifi Rong一同演繹跨越距離的情歌< Run From Your Love >。
●郭頂 飛行器的執行週期
郭頂歷時兩年的時間醞釀與執行,運用音符與文字,巧妙地建構一個時空錯置卻充滿人性的故事,用第三人稱來講述故事的梗概。極富製作與創作經驗的郭頂,運用富有記憶度的嗓音和聲線的溫度,將趨於冷調的主題,拿捏得精准。歌詞的細膩與曲子的融合,讓整張專輯的結構扎實,有像一篇好文章起落有致,引人入勝。在錄音的過程,聲音與器樂的安排與錄製,捨棄精修,一遍一遍的嘗試與檢討,希望可以維持連貫性的情緒和口氣,保留一次性完整的風貌,達到冷暖的平衡,這是音樂創作人與製作人對於自我的要求與堅持,也是豐沛創作能量一次的體現。
●艾怡良 說 艾怡良
艾怡良 高辨識度的嗓音及跳脫框架的創作,總是帶給我們無法預料的驚艷!她是台灣樂壇少見的橫跨商業與文青市場的唱將型創作歌手!專輯名稱來自艾怡良的「聲音」與「態度」她用極具感染力騷動靈魂的嗓音說愛、說寂寞、說逃亡;
她用獨特的語彙說出艾怡良的態度、觀察與思考。是說愛的怡良,也是說艾怡良的各種想法。
艾怡良說:「我想像這是一張跟聽眾很靠近的專輯,我們一起坐下來,聊聊關於愛的這些、那些,聽聽我的生活觀察,彼此分享。」
●五月天 自傳 history of Tomorrow
其實不是自傳。而是我們人生中登場的人們,與你我生命軌道交會的故事。如果不是你們,我們的人生不會走到這裡,
不會有如此壯闊綺麗的奇幻漂流。「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這句話幾乎是全世界最矛盾的話語。
我們不會遇到那樣的人,不會有那樣的愛情與家,不會過著後來也算是某種的好好的人生。我們不會變成無話不聊的兄弟,
我們不會組團穿越任意門到處去巡迴,不會有一群支持我們做任何任性事情的你們。
身邊的樂器消失了,團員模糊了,播放器裡換上另外一批歌曲,也許你們曾經做過的決定也改變了。也許轉眼即逝的有限人生,最好的一天,會改變成另外一天。也許沒有五月天。也許沒有這段文字,讓我們在這裡自言自語自問:「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寫這首長詩 59’59” 用一生時光~ by五月天
●魏如萱 末路狂花
魏如萱以〖末路狂花〗為這張專輯的概念,想要表達的並非公路電影般的一場小旅行,而是在人生前進的道路上,勇敢為自己做出和大多數人不一樣的選擇。在充斥復刻和盲目追隨的現象裡,能抽身喊停!一種逃脫,轉身去尋另一種生存方式。
一種勇氣,能夠跟自己說「夠了,到這裡為止」的下定決心
一種態度,「選擇在我,而不是我被選擇」,我對自己的決定完全負責。
我們所身處的時代,社會集體感到無力、挫敗,好像做什麼都沒有用,沒有起色。每天按照前人成功模式被督促著必須向前走,然而,丟失靈魂、沒有自己主張的人生,到頭來很有可能是一場徒勞無功...
社會氛圍如此,切換至音樂場景亦然,新舊、好壞、喜惡、生死…漸漸地已經沒有人在討論了。「不好的時代」儼然已成為常態,而使多數人無感,如此暴露病態而不自知。
時代氛圍而引導的「末路」,到哪裡都是死巷,走不出來。
而最要命的是,人們連喊停的勇氣都沒有了... 只能疲憊的拖著腳步。前四張專輯作品逐漸將她帶到一個程度的火侯,大家都在期待,waa下一張會帶來什麼樣的新刺激?
這次,她要帶著大家「逃」!
不只是逃避現狀,而是帶著覺醒,想要知道自己更大的能耐、更多的可能性。
waa魏如萱,從音樂製作的質感、新創的靈感、到視覺呈現的美感,都在激化你的想像力!透過她的能量吸引到更多同感的狂人加入這張專輯的企劃。共同創作,開出奇異的花朵。
●許鈞 萬松嶺
《中國好歌曲》第二季八強選手,音樂創作人許鈞,《萬松嶺》收錄了許鈞十首風格迥異,切入點截然不同的原創作品,十首歌,十個真實的獨白式故事。其中包括鼓舞和溫暖無數人心的自傳式作品《自己》,獻給父親動情極深的《許和平》,更有大氣自如講述如羽毛一般瀟灑人生的《Feathers》,受流浪漢啟發深刻感受人與人之間絕對信賴的《來自世界的晚安》,獻給自己也同樣送給未曾忘記初衷的夥伴的《萬松嶺的嬉皮士》……。
許鈞的嗓音像一塊溫潤的磁石,你無法錯過或遺忘他嗓音帶來的美好,更不能錯過一位有態度,有想法,最“真”的音樂人向你講述他的十個動人故事。
undefined
 
 
arrow
arrow

    DJ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